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大溪紅樓懷舊餐廳


聯絡人:大溪紅樓懷舊餐廳
電話:(03)3871088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152號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一進到大溪紅樓,整桶的迎賓牛蒡茶和擺放如同裝置藝術的白茶碗令人印象深刻,即使牛蒡價格不斷上漲,鄭老闆仍每天要煮上三加侖,只因為健康的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在台北當了數十年江浙菜主廚的鄭老闆,2012年回到家鄉開設大溪紅樓,店內有一道名為「經國麵」的招牌菜,正是我們老總統經國先生最愛的麵食。這段淵源得從鄭老闆當兵時期曾是總統府的廚師說起,經國先生晚年腸胃不適,而偏偏又喜好麵食,但因為麵食多半都含有鹼粉,成為他不能吃麵的主因。正巧經國先生民間的十二個好朋友當中的一位,家中是製作關廟麵,天然的麵香也讓廚師們開始思索如何給予經國先生最爽口的飲食;於是在關廟麵中加入了蝦皮、油蔥酥、開陽等簡單的食材,果真讓經國先生吃了之後沒有再發生不舒服的現象,也讓「經國麵」的名氣不脛而走。據鄭老闆說,許多內地的朋友專程來吃經國麵,吃完都不自覺豎起大拇指。
鄭老闆也特別分享自己早年當廚師的經驗,因為經常試菜的緣故,讓他在不惑之年就有高血壓和糖尿病,追究成因才知道是味精和白糖惹得禍。這些年來,他一直尋找健康美味的食材,讓顧客免費飲用的牛蒡茶就是這個緣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若是週末前往大溪紅樓,還可以邊享用美食邊聽音樂,雙重享受讓人格外放鬆。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營業時間
10:00~22: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