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老綿成燈籠


聯絡人:老綿成燈籠
電話:(02)2557885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98號



公司簡介

在茶藝館喝茶時,你有注意到那些精美雅緻的燈籠嗎?現在有很多這種燈籠,都是出自老棉成。燈籠的功用,由祭祀、婚、喪、喜慶到現在平日的廣告、燈節的展示,只要看著燈籠掛起,思古幽情就油然而升。 位於迪化街的老棉成,已有90多年的歷史,將近一世紀,歷經繁榮與沒落,原本經營金銀紙業,歷經中日戰爭、國共戰爭,慢慢轉型成現在的燈籠業。燈籠最早都是用紙做,塗寫後要擦油,費工費時,後來漸漸被塑膠取代。今天的紙燈籠是由工廠做成半成品,將顏色及形狀先製好,再來寫毛筆字加工,做工過程簡單快速,老棉成則傳承著這種藝術。 迪化老街的老棉成,除了每年的「年貨大街」活動及布商活動外,也是迪化街的重要景點,為每個人守護著心裡那道溫暖的光。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服務業
產業類別:
傳統藝術
主要商品服務:

傳統藝術

營業時間: 每日09:00~20:00(週日有時會休假) 週日有時會休假,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