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楊家雞捲


聯絡人:楊家雞捲
電話:(02)24951056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里菁桐街127號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菁桐火車站,是全臺灣尚存四座保存良好的全木造車站之一;礦業興盛時,曾有多達12位的站務人員在此工作,而今,全站只剩一人打理。

菁桐車站的興衰故事,位於車站斜對面、家族三代世居於此的楊家雞捲,大概最清楚不過;楊家早自煤礦全盛時期就在此經營麵店,生意最好時,曾經每天24小時營業不休息,隨著礦業沒落,生意也跟著不如以往,只好在1968年左右改為雜貨店兼賣雞捲,未料後來觀光業興盛,楊家雞捲反倒從此聞名。

雞捲其實沒有雞店內放著一塊有趣的木牌,清楚告知來訪的顧客──「肉羹沒ㄍㄥ,雞捲沒有雞肉」!原來,所謂的雞捲,裡面其實沒有雞肉,而是以豆腐皮包裹紅蘿蔔、芋頭、洋蔥、絞肉等內餡,切塊之後、再下鍋油炸,吃起來酥脆爽口,且富芋頭香氣。為什麼沒包雞肉、名字卻要叫作「雞捲」?經過老闆的熱心解說之後,我們才知道──「雞捲」的名稱來自於臺語發音的「ㄍㄟ捲」,也就是「多捲」或「加捲」的意思;早期生活艱困,生性儉樸的臺灣人便想出將各種剩餘的「菜尾」,以豆皮包裹成一捲、下鍋油炸,成為一道新的料理。

此外,每逢拜拜時必須要準備的三牲祭禮(雞、鴨、魚),一般比較貧苦的人家很難負擔得起,遂以豆雞、豆鴨或雞捲來代替。而為什麼「肉羹沒ㄍㄥ」?則是因為店內販賣的肉羹清湯沒有勾芡,不同於一般濃厚的口感,而以大骨與蘿蔔甘甜的清爽風味取勝。與熱騰騰起鍋的香脆雞捲一起食用,更別具一番美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中式料理

開放時間:09:30~17:30(週四公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臺北客運795號公車), 菁桐老街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北二高 → 石碇交流道 → 平溪 → 菁桐
2.汐平公路→平溪〈左轉〉→106道路 →菁桐
3.中山高〈往基隆〉→ 東北角海岸交流道 → 瑞芳工業區〈右轉〉→ 106道路 → 菁桐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