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芋仔蕃薯(芋仔蕃薯茶坊)


聯絡人:芋仔蕃薯
電話:(02)24976314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崇文里市下巷18號
網址: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2367



公司簡介

九份昇平戲院前的豎崎路,是九份重要的人行步道,也是電影「悲情城市」的主場景之一,因此每逢假日總是摩肩擦踵、熱鬧不已。沿著階梯的兩側,自然而然也成為茶坊的聚集點,其中「芋仔蕃薯」是間非常特別的老茶館,其門口有如山洞隧道,館內為九份山城的舊式樓房,主人收集陳設許多老古董,洋溢著濃濃的懷舊氛圍,由於豎歧路是條層層而上的階梯道路,茶坊也沿坡逐次建立,因此身處館內可眺望美麗的山海景觀。

老闆推出九份特產紫心蕃薯,其口感香濃鬆軟,另外店裡也提供麻婆豆腐、炒山豬肉等鄉土餐點,讓人備感親切。門面不很起眼,但卻特別門口有二個大大的甕,從遠處就被這甕裏飄出來的香味吸引過來,讓人裹足不前,這無比的香味到底是什麼好吃的東西,放在這個看起來土土的,但深不可測得甕裡,原來是一個一個排的整齊,大小不一的[芋仔蕃薯]另有一個名稱叫做[17號仔]。

九份出產的一種紫心蕃薯,狀似芋頭實為蕃薯, 香甜可口、入口即化。據說雞籠山因終年不斷的海風和多霧夾帶著海水鹽份滲入山坡泥地中,所以這裡的芋頭蕃薯特別好吃。[芋仔蕃薯]是紫色的心跟芋頭的顏色很接近雖然很像芋頭,但卻比芋頭更香甜又營養。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開放時間:平日:09:00~22:00 假日:09:00~隔日凌晨1: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