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九份茶坊


聯絡人:九份茶坊有限公司
電話:(02)24976487
手機:0982-010767
傳真:(02)24976487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42號
網址:http://www.jioufen-teahouse.com.tw



公司簡介


洪先生於70年代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九份,深受此地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和山城繁華落盡的淒美風情所吸引,而且遇見許多畫友們群聚於此!當時適逢翁山英故居要出售,於是決定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業,於民國76年(1987年)買下這棟默默見證九份興衰、將近70年、老態龍鍾的殘破古厝。他以藝術家的敏銳觀察力與熱情,發掘出這棟古厝獨特的美,毅然保留結構與格局,唯一重大調整是為了自然採光而加開天井,無心插柳柳成蔭,使得風水師不看好的這棟古厝,又注入了全新充沛活力。整修完成後,古意盎然而且充滿人文懷舊氣息,洪先生決定經營藝文茶樓,於民國80年(1991年)開張,成為九份地區重啟繁榮的第一家茶坊。

當時九份一片蕭條、交通極不方便,此創舉廣被當時人們譏為瘋子、憨人。但是開張之後,迅速獲得藝術家激賞與消費者好評,引爆了「到九份喝茶」的休憩熱潮與茶樓文化,門庭若市。門口的古樸「茶陶畫」布簾,是茶坊的經營理念。四目所及,大面積的隔間與整齊疊放的商品或並排、或前後高低有秩疊放,呈現整體和諧美。天井下方的魚池與小花園、轉角的古董太師椅陪襯出特色茶具組、中堂的威嚴與兩旁拓印碑文的陪襯,至今仍是招待重要客人與拍攝影片的首選。

東西堂有古董造型方桌座椅及木床,別具特色。後方的露天式庭院是許多遊客最愛的地方,可舒適愜意地享受一杯好茶、香郁茶點與悠閒時光。本茶坊主要是以茗茶、茶點、茶葉、茶器與特色商品為主。暢銷茶葉為傳統炭焙烏龍茶,是使用龍眼木所燒成的炭火費時9天烘煎出的好茶,小酌一口,滿滿的香氣瞬間四溢口中,殘留香甜於喉嚨。

另一特色茶葉是北埔東方美人茶,依照傳統炭火烘焙技術製成,保存期限達2~3年以上。精美陶瓷茶器組是由洪先生或老闆娘設計監製,不論藝術保存、鑒賞、實用性,均為上等之作。例如倒茶時不會掉下來的茶壺蓋,即是洪先生開發設計。另一特色商品是老闆娘以前世是與主人相依為命的貓、這輩子分散在日本與台灣、偶然間又重新相遇的故事為主軸,創作出一系列以貓為主的作品,例如貓造型路燈。五兩金茶酥參考五兩黃金的大小與形狀,製作成金黃色的鳳梨酥,造型獨特又可口。外盒圖畫充分反映出九份昔日採金的繁華景象,不論是茶點、自用或伴手禮,都是最佳選擇。本茶坊被正式登錄為新北市第6個歷史建築,為歷史文化藝術與商業和諧兼容的理念,作了最佳的示範與詮釋。



推薦產品:五兩酥、茶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咖啡簡餐、主題餐廳
主要商品服務:
新北市瑞芳區茶坊
交通資訊
一、開車族:1、北經北上高速公路,在 2.5公里處往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2丁)省道,經10.5公里路標後過瑞芳橋且不可過隧道,立即右轉明燈路接102縣道直上九份。2、由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瑞濱,自瑞濱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山。3、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至瑞芳再轉九份。4、東部可由濱海公路至福隆,左轉接102縣道經貢寮、雙溪。
二、大眾交通工具族:1、在臺北是中崙上車,搭乘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兩小時。 2、在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3、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