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老友號芋圓


聯絡人:阿妹茶樓
電話:(02)24972600
手機:0930-275892
傳真:(09)30275892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號



公司簡介

老友號芋圓創立於民國79年,第一代老闆林榮吉、夏阿美希望這間店成為大家的好朋友,故取名為「老友號」。老友號芋圓老闆娘夏阿美善於製作點心,舉凡餅乾、包子、蛋糕、芋圓、蘿蔔糕、草仔粿等,九份街坊鄰居吃了皆讚不絕口,經鄰居大力鼓勵,以及九份商圈的興起,於是在民國79年將原本的米店結束營業,創立芋圓店,剛開始除了賣芋圓、地瓜圓,也賣小籠包、雙胞胎等其他點心,後來芋圓生意越來越好,沒辦法製作其他點心,故後來就成為以芋圓、地瓜圓為主的芋圓專賣店。

為維護芋圓品質,兩位第一代老闆堅持自己手工現做,沒有顧人,只有在假日,兒女會回來幫忙,又要做芋圓、又要賣,人手不夠的狀況下,非常辛苦,也因此積勞成疾,女主人在一次手術後,已無力再負擔如此繁重的工作,於是在民國92年加入了第二代來經營,創新開發山藥芋圓、綠茶芋圓等新口味,並將店面重新整理,提供客人更舒適、清潔、明亮的空間,尤其店的後方有一個寬闊的觀景台,可以縱覽九份全景,午後,一邊品嘗芋圓一邊觀山觀海,觀九份地區特殊的建築模是,著實是一大享受,在九份山城,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景,例如:春季的雲海翻騰、夏季的晴空萬里與視野遼闊、秋季的芒花如雪、冬季的山嵐蕭瑟,種種千變萬化,皆給人不同的感動,也正是九份動人的寫照。

老友號的芋圓皆採用上等原料每日現作,不含任何人工香料、防腐劑,香Q滑嫩,甜而不膩,是九份最好吃的芋圓之一。而其他的配料也是精選台灣在地的原料,經長時間熬煮,紅豆香醇可口、西米露滑順濃郁,桂圓養生健康,薑母與花生趨寒甘甜,燒仙草天然芳香,這些搭配芋圓都是絕妙組合,喜歡小甜品的朋友不妨各種組合都嘗試看看。從九份基山老街走進,不一會兒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老友號芋圓,寬闊的店面裡,一邊賣生芋圓、一邊是賣冰品或熱飲,在陰雨綿綿的九份,來碗薑母芋圓湯,老闆親切的笑容、熱情的招待,還有山城美景,把所有的天氣的寒冷、都市的冰冷都趕走了,有時,老闆也會分享一些九份的故事給客人聽,讓這幾度輝煌、沒落、又再次興起的九份山城,變得更加迷人。

一個地方的特別,是因為有一群人去創造美好的故事,有共同的回憶,而一碗芋圓會如此可口,也不僅是因為它的做法、用料、和烹調,而是它背後的意義,和人賦予它的情感。老友號芋圓,希望成為大家的好友,不論你來自哪裡。
推薦產品:手工芋圓、薑茶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
主要商品服務:
飲料冰品

開放時間:08:30 ~ 20:3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