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阿英紅糟肉圓


聯絡人:阿英紅糟肉圓
電話:(02)24969945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4號



公司簡介

來到阿英紅糟肉丸的店門口,眼睛接收到最多的訊息是:「粉紅色!」一邊是ㄧ顆顆剛蒸出來的肉丸,一邊是半成品,顏色飽滿的紅糟肉就在上頭。店裡的員工穿著粉紅色的圍裙,十分可愛。兩邊牆上各有大紅麴商品合作廠商的介紹以及寫著九份情懷的招牌,同樣是類似的色系,菜單就更不用說了,也是粉紅色。店內的美食幾乎都添加了紅麴,肉丸、米糕、魯肉飯、花枝丸等等都穿上粉紅色的外衣,視覺與味覺上都相當有特色,多了一股紅糟的酒香味。肉丸裡頭有道地的紅糟肉片和筍乾,外頭灑上香菜,淋上獨門醬汁,不會油膩且非常可口。這些美味的秘訣在於老闆娘的堅持,堅持以手工製作,不加任何色素、防腐劑等添加物,紅糟的製做也是遵循傳統古法,以優質紅麴菌加上糯米天然發酵而成,而且一定要在重陽節之後才開始進行製作,因為當時的氣候與溫度發酵出來的紅糟風味才會最完美,發酵完的紅糟也要冰在冷凍庫,以確保紅麴菌不會過度發酵影響風味,種種的製做過程相當辛苦繁雜,但老闆娘仍是堅持要做出真正紅糟的味道。
其實阿英老闆娘會開這家店,是源自於對傳統紅糟美味的回憶,因為小時候媽媽常做紅糟,長大後想念媽媽的味道。一開始,這家紅糟肉丸店的老闆不是她,但在當員工的同時,又覺得她吃到的不是小時候那種傳統口味,最後因緣際會她開了這間店,做起老闆娘,她決心要做出正統紅糟,也就是小時候媽媽的味道!
從紅糟的製做到肉丸晶瑩剔透Q嫩的外皮,老闆娘都下了不少工夫去學習,也去上很多有關食品、衛生等課程,知道防腐劑、色素對人體不好,老闆娘堅持不加這類添加物,所以早期生意其實有段低潮,因為很多業者都添加色素使肉丸顏色賣相好看,而且她們店又位於老街的後段,一時間很難與人競爭。但老闆娘秉持著做出最道地紅糟肉丸的原則,用更多紅糟來使瘦肉入味,花更多精力與時間製作,終於做出漂亮又美味的紅糟肉丸。她時常想起媽媽小時候跟她講的台灣俗諺,大意為「是作料原料放得夠多,不是師傅厲害」。除了堅持與誠信的態度,老闆娘也不忘創新,自行研發,手工做出紅糟的米糕、香腸、花枝丸、魯肉飯等,使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還有肉丸的獨門醬汁,也是經過一次次的改良,嘗試,才找出現在大家最喜歡的滋味。一顆簡單的肉丸,裡頭包含了多少老闆娘的用心、堅持、與多年來的辛苦經營。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小吃店

開放時間:9:00 ~20: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