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魚丸伯仔


聯絡人:魚丸伯仔
電話:(02)2496089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7號



公司簡介

魚丸伯仔魚丸從民國35年就開始經營,目前是由第二代掌舵,目前店供應四種菜色:乾冬粉、魚丸湯、魚丸冬粉、豆干包。魚丸伯仔魚丸店的招牌是乾冬粉配魚丸湯,而這也是大多數的顧客來店裡會吃的東西。這裡的魚丸冬粉也是頗受遊客歡迎,冬粉的滑順及紮實Q彈的魚丸,配上甘甜的湯頭,如果再灑上一點胡椒,更會提升湯頭的鮮味。

魚丸伯仔魚丸店位於基山老街的前段,由於距離基山老街的入口(舊道口)不遠,周邊有楊建成商號、茹緣、老友號芋園等九份地區知名的商店與小吃,這一個熱門地段常常吸引很多遊客前來逛街,而從店中飄散出來的烹煮食物香味也吸引著路過遊客的胃口。魚丸伯仔魚丸店在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了客人,特別到了周末時間一定會擠爆,建議可以與中午熱門用餐時間錯開來,才能真正享受到店內的真正古早味環境與小吃。

在九份商圈聯誼會的網站上對於魚丸伯仔魚丸的介紹中記載著這一對深具歷史意義的文字:「會記咧細漢的時,哊喏鏘鏘。嘿著是魚丸伯仔來囉,湯清味香丸仔咯Q,喏撒一點嘛捐椒粉落去,哦~實在會乎人流嘴爛水。嘸咯三四十年前,並不是每一個囝仔攏有錢通呷,往往攏著等到過年才吃會著。人客啊!現在您吃著這款的魚丸,有乎您懷念著叨一段的過去嗼?魚丸伯仔那是我的父親,近六十年前挑登延街持著鐵碗叫賣;鏘鏘魚丸伯仔來囉,湯清味香丸仔咯Q,哪撒一點捐椒粉,哦!直叫人口水流。」

魚丸伯仔魚丸的菜單都是寫在木板上,還有豆干包的說明還裱框掛在牆上是這樣的:「福州出了名的三把刀,『剪刀、菜刀、理髮刀』,其中又以『菜刀』之福州料理聞名中外,福州魚丸豆干包本就為福州包肉漿類的姊妹品,福州師傅至台灣百年,尤以基隆最普遍,魚丸伯傳承福州師已近六十年,不停的改進,讓豆干包更適合現代人的口味」彷彿是順應著店內提供的食物,幾十年來都沒有變更,店內的裝潢仍然保持著傳統的古早味,其中有一面牆是由大磚塊所堆疊而成。說店內的擺設與其說是復古風格,倒不如說是這間店彷彿還停留在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如果在人潮比較少的時候,喝著魚丸、吃著乾米粉,還真的恍若置身於過往時光。
推薦菜色:乾冬粉、魚丸冬粉、豆干包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開放時間: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1: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