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鄉味餐廳


聯絡人:訂位服務
電話:(05)3740123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公園路30號(消防隊旁,新港公園民俗表演場對面)



公司簡介

來自辦桌世家的料理達人

在新港,無論是學校、政府機關、公司行號要辦聚餐,或是民間團體要辦團圓喜宴,都指名要來新港「阿祈師」所開的「鄉味餐廳」熱鬧一番。細心的阿祈師會以他豐富的辦桌經驗,招待他的鄉親朋友,絕對滿足每張挑剔的嘴。

阿祈師來自一個辦桌世家,自己從十七歲開始摸索料理,並接外燴生意,在鄉味餐廳尚未營業前,在他鄉曾有過五、六年餐廳工作的經驗。ㄧ直到民國93年時,他的好友,也就是當時擔任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晉煌先生希望他能回到家鄉,為新港人開設一個可以聚會並小酌兩杯的好餐廳,於是,阿祈師與鄉味餐廳就在新港公園對面與鄉親結緣。

他與好友阿敏師等人組成一支料理團隊,將原有的辦桌菜色加以開發,目前餐廳所供應的料理包括海鮮料理、台菜以及家鄉小菜等等。海鮮料理的食材是以空運方式運送澎湖當地新鮮水產,讓海味保持鮮美的絕佳狀態。台菜則是根據以往辦外燴的菜色加以研發,已經成為店內最佳招牌。而各式家常下酒小菜,也是老闆拿手絕活。即使連最常見的蘿蔔乾,其作法亦細膩,爽脆香甜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台北朋友紛紛來電央求他宅配到家。

說到餐廳招牌菜,老板一口氣說了十幾道美食,這其中店內的常勝軍包括蝦餅油條、砂鍋臭豆腐以及夏威夷果炒櫻花蝦。蝦餅油條是以油條為底,切成八分寬大小,上面裹上蝦泥、花枝泥、芹菜等材料後,以豬油炸酥後淋上芝麻而成,沾上一點番茄醬後,送入口中,那柔軟有彈性的清甜海味擴散嘴間。而夏威夷果與櫻花蝦併炒,爽脆的核果香氣提升了蝦米的口感層次,兩者真是絕配,絕對是下酒菜的首選料理。最厲害的莫過於砂鍋臭豆腐了,菜未上桌嗅覺早已被香氣所擄獲,只見著切塊整齊的豆腐遨遊在韓式泡菜鍋紅熱的湯頭中,伴隨著文火吱吱咋響,刺激唾腺旺盛的分泌著。將那吸飽湯汁的綿軟豆腐送入嘴中,味道直叫人驚嘆,它迅速喚醒了你的味覺,但舌尖卻卻又被瞬間入口的湯汁徹底麻痺掉。弔詭的是,這麻辣的滋味一再招呼著味覺,令人停不下手的吃著,即使吃得滿頭大汗,卻有著對美味豁然開朗的全新感受。阿祈師不僅烹飪出食物的美妙滋味,更懂得以色澤豐富的擺盤方式吸引著客人,每一盤菜都讓感官同時獲得最大的滿足。

老闆的細心不僅突顯在烹飪的菜色中,他對待每一位顧客也是如此。常上門的鄉親團體聚餐,他都會親自挑選菜單並記錄下來,避免與上次雷同。年關將近,老闆也已設計了多道除夕年夜菜歡迎鄉親朋友訂購,並貼心囑咐服務人員將取菜時間改為下午三點至六點,才得讓團圓飯保持著絕佳口感,就是這種凡事為顧客著想的態度讓生意欣榮不衰。此外,老闆也開始規劃在原餐廳旁再建構一家餐廳,到時又可以用更大的空間款待更多支持他的鄉親。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團膳辦桌
主要商品服務:
蝦餅油條、砂鍋臭豆腐、夏威夷果炒櫻花蝦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