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豆腐家花生豆腐


聯絡人:豆腐家花生豆腐
電話:(08)7693443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和興村和興路465號



公司簡介

傳承3代、歷經80年的古早味,靠著業者一股傻勁才完整保留,這塊呈現淡紫色的花生豆腐,製作過程手續繁複,從曬花生開始就是一大工程,時節進入冬季暖陽的溫度不夠,可能要曬上三天,夏季頂著烈日還必須不斷翻轉,何必如此?就是利用天然高溫避免可能的黃麴毒素產生。  且每日天還沒亮,製作豆腐的伙房內就已經熱鬧滾滾,業者夫妻兩從泡水、磨漿、攪拌、入模,全都不經過機械,靠得是每道程序不能妥協的等待,一點都不馬虎,為得就是這塊豆腐,一塊內埔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老闆強調,因為花生膜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鐵,一遇高溫就會變成紫色,所以淡紫色豆腐是最天然的顏色,遵循老一輩的製作方式,還有一點其他地方無法做到的,承接大武山水系的純淨水源,讓豆腐口感更紮實綿密、香氣也更加濃郁,不敢添加其他味道,因為他知道,挑剔饕客印象中的美味是永遠根深蒂固的,也是陪伴這老味道繼續下去的動力。


對群墓,一方小桌子,亭院寂寂無人,輕搖桌上鈴,一碗滑白的豆腐花上桌,甜湯清晃,漾開一段故事。 三代豆腐情 四十七歲的賴家卉,原為內埔新東勢人,自回憶裡爬梳出連繫三代的豆腐情。自爺爺賴阿洪開始豆腐製作,叔、姑都做豆腐,父親則從事攝影,曾在新東勢開業一陣子,大多在屏東給人聘,甚少在家,媽媽陳繡貞傳承了爺爺的豆腐手藝,直到七十餘歲,於民國九十六年底病逝。母親的豆腐生養一家人,賴家卉選擇延續這樣的味緒,作為使命及紀念。 從前家的附近就是市場,母親做好豆腐擔到市場賣,賴家卉回憶起與母親在熱煙的廚房裡,冬暖夏烘,母親忙著做豆腐,人小灶高的她,只能在一旁東張望、西攪和,待將近完工時,她和家中的孩子們用湯匙刮下大甕邊緣附著的零星豆花,尚未凝固,猶燙嘴,小口吃著,豆香逼人,一下子大甕清潔溜溜的如同方滌淨。賴家卉說,母親終年勞碌,那時除了做豆腐,也包豆干;午間下田工作,不時還得用貨車前往人家的園裡將鋸下來的果枝拖載回家,以作燃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飲料冰品、小吃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