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竹北泉州厝汾陽堂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51020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斗崙里泉州厝2–1號



公司簡介

竹北汾陽堂是民國四十年代農村建築的代表作之一,有別於六家地區的家族住宅,這是一座典型的農村合院,規模為一堂二橫,外有圍牆區隔,牆身為紅磚砌造,是當年政府發展經濟,推動農業改革,實施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等政策,農民的生活因而獲得改善,留下實體見證。竹北汾陽堂位於竹北市斗崙里泉州厝,民國九十三年新竹縣政府在鹿場斗崙一帶,進行都市更新,實施台科大區段徵收,由於汾陽堂之三合院建築結構完整而在竹北都市計畫案中被保留下來,並畫定為公園用地。 為保存此建築,原所有權人積極奔走,經新竹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 審查結果,具有文化資產價值,2007年公告登錄竹北汾陽堂為歷史建築。 泉州厝位於竹北的鹿場里,最早是道卡斯人狩獵之地,後有泉州人到此開墾,並由饒平林氏承墾此區,而逐漸成為客家村落。老地名留下過去泉州人在此居住的訊息。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旅遊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下往光明六路縣府方向,至縣政二路左轉直行,至科大一路右轉直行可達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