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二沙灣砲台(海門天險)


聯絡人:二沙灣砲台(海門天險)
電話:(02)24287664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底(中正公園園區內)



公司簡介

二沙灣砲台又名海門天險,為國定古蹟,位於中正公園二沙灣山上,採用傳統的中國城門築法,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原位於二沙灣海邊的砲臺,創建年代約在清道光年間 (西元1840年),之後砲台被毀,現址為劉銘傳部隊於清法戰爭後(西元1885年)所建,深具歷史價值。二沙灣砲台屬高地砲台中的「抱山式砲台」,不同於一般砲台,砲台建在地勢較高的臨海山頭,營盤設計在背海面地勢較低之處,海上來犯敵艦的砲彈只會打到山崗向海的一面,或越過山頭落到谷底,很難擊中營區。此外,並與位於外海口門的社寮、白米甕構成鐵三角防禦網,防守基隆內、外港。 二沙灣砲台現存之建築,如城門、營舍牆基、大階梯、砲座、子牆及儲彈藥庫,各有其特色;砲座、子牆均使用鐵水泥建造而成,另砲台區內並有仿製之古砲數門;又因居高臨下,視野寬廣,遊客可於砲座俯瞰港口,體會「海門天險」的氣勢,景觀絕佳。此外,砲台全區步道林木密佈,亦可做為森林浴之好場所。其間有鳥類及昆蟲,可在參觀古蹟之餘另有一生動自然之美。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二沙灣砲台又名海門天險,為國定古蹟,現址為劉銘傳於清法戰爭後所建,正門用石塊砌成,使用傳統中國城門作法,並題「海門天險」,故名;砲台依山而建相當雄偉,極具歷史價值。視野寬廣,景觀絕佳,相當值得造訪。
交通資訊:搭乘基隆市公車107、202、203、204號於「署立基隆醫院站」下車,由中正公園牌樓循階梯而上,或由信二路、壽山路步行上山經中正公園後,往前約20分鐘配即可抵達。搭乘基隆市公車204號於「市立體育場站」下車,沿壽山路步行約10鐘分即可抵達。
參觀時間: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