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行啟記念•公民會館


聯絡人:行啟記念•公民會館
電話:(05)5339479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01號



公司簡介

斗六市「行啟記念館」的設立,源自於日治時期裕仁皇太子(後來的昭和天皇)「臺灣行啟記念」的事宜。日本天皇巡視稱作「行幸」,而由皇太子、皇后等其他人巡視稱作「行啟」。大正十二年(1923)四月十二日裕仁皇太子由日本橫須賀軍港搭乘軍艦出發,十六日抵台並展開視察,二十七日離台。裕仁皇太子離台後,台灣總督府為紀念皇太子視察台灣之事蹟,於五月十八日成立「皇太子殿下台灣行啟記念事業調查委員會」,而台灣各地也陸陸續續展開記念活動,分別設立行啟記念碑或行啟記念館,而斗六記念館即為當時設立的館舍之一。
「斗六行啟記念館」的肇建,是由當地士紳吳克明發起與地方鄉親捐款和官方共同集資而成。一方面作為裕仁皇太子行啟台灣事蹟之記念,另一方面則作為居民聚會之公共建築物,以滿足當地居民對公共聚會空間(集會、學習、宴會、表演)的需求。光復後,本館先後租給「地下水公司」、「嘉義監理站斗六分站」、「軍公教福利品中心」等單位。由於「軍公教福利品中心」曾租借達22年之久,是雲林地區軍公教民生消費的重要場所,也成為斗六民眾對行啟記念館最直覺的記憶。100年10月雲林縣政府委外正式開館營運,並定名為「行啟記念公民會館」,以彰顯歷史與公民生活藝文空間的雙重意義;每月皆有舉辦音樂會或觀賞影片活動,歡迎您前來體驗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行啟記念•公民會館
交通資訊:(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斗六市區→仁義路→中山路171巷右轉→府前路即可到達行啟紀念館
開放時間:
週三-週五12:00-20:00
週六-週日11:00-20: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