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聚落核心‧慈天宮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801575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1號



公司簡介

慈天宮從初創迄今,經過多次改建,其中以姜秀鑾之長孫姜榮華於同治十三年(1874)的大改建為主,增築兩廊與前殿,成為「兩殿兩廊兩橫屋」之格局,廟內除主祀觀音菩薩外尚配祀聖母媽祖、五谷神農先帝、文昌帝君、三山國王、三官大帝、註生娘娘與福德正神等,東廂更配祀淡水同知李嗣鄴、墾首姜秀巒、姜榮華等開墾北埔有功人士之祿位,可說北埔居民的精神與生活的中心。也正因廟內祀奉各界神明,而淡化了墾民的祖籍界線,強化了北埔在中興、赤柯坪、富興、大壢、埔尾、南埔等莊的中心地位。新竹縣政府於民國89年委託徐裕建建築師事務所進行修復工程設計監造,並經內政部核定動支921震災社區重建更新基金補助辦理修復工程。 新竹縣文化局於民國91年8月完成工程發包,由慶洋營造有限公司承欖,工程自91年9月5日開工,至94年3月1日完工,總工程經費約為三千八百萬元。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旅遊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開車:由竹東或峨眉沿3號省道進入北埔,至北埔車站轉向秀巒山下的中正路直行即達。●搭車: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北埔或珊珠湖,於北埔站下車。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