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廣福宮


聯絡人:廣福宮
電話:(05)5863483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新街路32號



公司簡介

廣福宮發源於順治元(西元1644年),俗稱新街媽祖廟,主祀天上聖母,又稱開基大媽,為台灣三大歷史悠久的媽祖廟之一,已經是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老廟,由於建立廟宇是由當時文東、福建省移民開墾者一點一滴辛苦捐獻而成,為了紀念眾多信徒的捐助故取名為廣福宮,每當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時,宮內會大設道壇,隆重祭典,可說是地方上的大事,每當祭典之時,總是可見人潮湧進的熱鬧景象。
廣福宮主要祭祀天上聖母,這是早期西螺居民由大陸渡台時,由湄洲媽祖廟分出金身而迎至西螺祭祀。為二進式建築的廣福宮,因廟宇是由當地居民捐獻所建,因此便取名為「廣福」宮。廣福宮經歷了三百多年歷史,其中經過多次重建修繕,也曾毀於西元1971年地震,才得廣福宮今日面貌,廣福宮採用三川五門閩南式木造建築,前有拜殿,正殿兩側牆壁刻有忠孝節義故事,行至後殿可見龍吟水池,整座廟宇莊嚴素淨。其中宮內收藏許多百年古蹟,包括石爐、石柱、古式巨籤(功德榜)、匾額及雙獅座瓜筒等等,都足以證實廣福宮的悠久歷史。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廣福宮
交通資訊:國道1號/3號→下嘉義交流道(朝西螺)→左轉接台1線→大同路→左轉接光復西路→新街路→廣福宮。
開放時間:電洽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