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振文書院(文祠廟)


聯絡人:振文書院(文祠廟)
電話:(05)5861444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興農西路6號



公司簡介

振文書院位於興農西路與文昌路口,其前身為文昌帝群祠,建於1797年〈清嘉慶二年〉禮奉文昌梓潼帝君,文衡帝君,孚佑帝君,朱衣帝君,綠衣帝君,俗稱五大文昌帝君;鎮民稱其為「文祠廟」,文祠內曾設「振文社」與「菼社」,「義孚社」等社團。供愛好詩詞的文人雅士聚會,1812年〈嘉慶17年〉,振文社王有成等倡議成立書院,廖澄河等士紳熱心捐資興建,次年告成,樑上懸有1813〈嘉慶癸酉〉年梅月古匾,寫著「千秋書祖」字,為雲林縣碩果僅存的書院。
建於1797年的振文書院,原本是文昌帝君祠,後來並成為愛好詩詞的文人雅士聚會場所,當時設有詩社、學堂,文風極盛一時。1985年由內政部正式列為三級古蹟,並撥款維修,補建山川門一座,1989年完竣,是西螺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振文書院後來雖歷經多次整修,但依舊保持溫文典雅氣氛,是清代雲林四大書院碩果僅存者。目前已列入國家三級古蹟,是雲林地區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振文書院(文祠廟)
交通資訊:中山高速公路西螺交流道下,往西螺方向,遇「西螺延平老街」左轉50公尺。
開放時間:全天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