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尾寮山登山步道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8)7992221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尾寮山



公司簡介

尾寮山在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雄市茂林區的交界,大津橋的附近。尾寮山是登山客登百岳的訓練基地。海拔標高大約1,427公尺,是二等的三角點,其編號是1653號。登到尾寮山山頂,有一個鐵字標語,寫著:「山高人更高,水長腳更長。」尾寮山有兩個登山入口。一個是以大津橋旁的產業道路為起點,另一個登山口是在口社村的沙溪林道,從23.5K處進入。在第一個大津橋登山口旁的產業道路為起點,一直依循著「之」字形的步道緩緩向上盤轉,會經過一處建有「集義亭」,它的視野可以看到六龜方向的荖濃溪,還有茂林鄉境內的濁口溪,就在大津橋不遠處,形成雙流匯集的一種河道景觀。如果繼續爬升到產業道路結束,這一段路算是暖身。接著可繼續爬至海拔1,150公尺處之觀景台,可以看到茂林和萬山村的部落。要到達三角頂,還要經過很長的陡坡,需要拉繩索。這一段路程容易讓人氣喘如牛、兩腿發軟。所以尾寮山是一個登山客的訓練基地,也是訓練體力、腳力、耐力和毅力的高挑戰性路線,此段行程具有「小百岳」之稱。第二個登山口是在口社的沙溪林道23.5K處。從沙溪林道開始,沿途風景非常優美,視野也很寬闊。林道的動植物生態亦非常豐富,是南部地區自行車逍遙遊的路線。無論你從何處登頂,都是值得親身去體驗的。最近林務局也在步道沿途設置資源生態解說牌,並結合高樹登山隊認養尾寮山步道,宣導無痕山林運動,以及推廣「徐行、輕裝、撿拾、寧靜」等四個概念的登山理念,讓全民有優質的山林體驗。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山高人更高,水長腳更長
國道三號下屏東九如交流道 ─ 里港 ─ 轉台22線經高樹 ─ 經大津 ─ 到尾寮山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