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十八羅漢山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8)7992221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



公司簡介

區位:省道台27甲線,位於新威到六龜公路的6個隧道中間。十八羅漢山位於台27 甲線上,在六龜區荖濃溪旁,由40餘座直立圓錐狀的山脈所組成,山形有如火焰,所以十八羅漢山又稱六龜火炎山,是六龜區的守護神。此處的地質為一巨厚的礫石層,礫岩層露出水面後,受營力作用的交互影響下,一塊塊的礫石層往下崩落,在下切侵蝕的作用下,形成峰峰獨立的景象,獲得台灣小桂林之稱。礫石層的透水性良好,因此很容易往下侵蝕,然在乾燥期時又能維持陡立峻峭的山坡而成一特殊景觀,植物不易存活,遂有火炎山地形之稱。特殊地形有U型谷、峽谷、山頭、曲流和乾旱溪谷。「十八羅漢山」這名稱便是由於地形奇特如同十八羅漢而來,是六龜最美麗的地理景觀。欣賞十八羅漢山的最佳位置在荖濃溪對岸,從那邊眺望十八羅漢山,可將山水相依的秀麗景象一覽無遺。十八羅漢山為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經多年保護,在深入山區中,可見松鼠與彌猴等野生動物。若要欣賞絕妙的景觀並拍到景致壯麗的照片,選擇風和日麗的日子出發最佳。約莫凌晨三、四點,天空透著薄霧之際,河水倒映著微微日光,波光流轉,風情萬種。光影與河水之間的流轉變化,時而伴隨著山嵐的出現,在不同的時刻,山色呈現了千萬種姿態,而為了一覽奇觀,耐心靜候相信是值得的。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旅遊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山石樣貌萬變,飛鳥走獸喧囂,草木儘管枯寂卻不孤單。
1. 國道1號速公路→岡山→縣道177號線→省道台28線→旗山→美濃→六龜(省道台28線接台省道台27甲線)2. 國道1號高速公路→高雄市→縣道188號線→省道台21線→旗山 → 省道台28線→美濃→六龜(省道台28線接省道台27甲線)3. 國道1號高速公路→台南系統交流道→國道8號高速公路→新化系統交流道 →國道10號高速公路 →田寮交流道→旗山→省道台28線接省道台27甲線→六龜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