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彩蝶谷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8)7992221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紅水溪畔



公司簡介

區位:位於六龜區紅水溪畔,省道台27甲線接高131線本鄉地理資源豐富,共劃分為11個谷區,地形多變,原生植被十分豐富,其中又以柚木與鐵刀木最多,有山水之美與田園之勝,其環境尤適合昆蟲繁衍。因柚木與鐵刀木能建構出適合蝴蝶生長的環境,因此這裡可說是蝴蝶棲息繁殖的天堂。其中蝴蝶種類與數量,更是以彩蝶谷具全國知名度。彩蝶谷位於六龜里紅水溪畔,全區分為11個谷地,綿延 485公頃,民國71年高雄縣政府公告設立「彩蝶谷風景特定區」。區內土地多數為國有林班地,以種植柚木與鐵刀木最多;鄰近有紅水坑聚落,全區人口數不多,從事果樹與竹林栽植為主。本區國有林地與荒廢農地,原生植被豐富而多樣,適宜蝴蝶的棲息、繁殖;每年的5–7月及 9–10 月是觀賞淡黃蝶大發生最佳時節,其他蝶種也容易觀察。彩蝶谷昔日以各種類蝴蝶之豐為眾人所熟知,後因棲地破壞,蝴蝶數量銳減;近來由於農業的衰退,農地廢耕者多,致使生態環境漸回復原始自然狀態。近年彩蝶谷淡黃蝶數量時有大發生現象,在大發生期間,蝴蝶翩翩飛舞,既壯觀又美麗。讓我們透過彩蝶谷來瞭解蝴蝶世界的奧秘,領略自然造物的神奇與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並共同為維護這一片美麗的蝴蝶家園,與地球共同的資產而努力。【紅水溪與紅水坑】 紅水溪貫穿整個彩蝶谷谷地,沿途瀑布不斷,水質清澈、景色秀麗,與荖濃溪匯流於「紅水坑」聚落附近,因匯流口附近土質暗紅,雨天時土質沖刷入溪中水色赭紅,故有「紅水」溪一稱由來。溪旁山凹坡地稱為「紅水坑」,為昔日平埔族人居住之處,聚落後側山坡為冬季紫斑蝶聚集處所,因棲地破壞,多年來已少見紫斑蝶在此群聚過冬。【淡黃蝶】 依外觀雖區分為「無紋型」與「銀紋型」淡黃蝶兩種。初夏及秋期之蝴蝶大發生,初期所發生之淡黃蝶個體,均為無紋型,後半期則出現銀紋型;於正常氣候下,無紋型發生總數較有紋型多。淡黃蝶雄蝶經常可見於溪邊群聚吸水,雌蝶則較常出現於樹梢間飛舞產卵。其幼蟲喜以鐵刀木、決明、阿勃勒等葉片為食,生活史週期短、繁殖力強,故極易於短期間內繁衍出巨大族群量。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旅遊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蝴蝶翩翩起舞,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開車:1. 台南仁德交流道,接縣道182線,往中埔,接省道台3線,走旗山,接省道台28線,接省道台27甲線,再接縣道131線到六龜,通彩蝶橋,便至彩蝶谷。2. 沿十號國道下旗尾交流道、沿184縣道至六龜後,再從農會前沿路標經六龜國小、六龜警察分局直行,至諦願寺後方叉路左轉,沿水泥產業道路前行即可進入彩蝶谷。搭車:從高雄搭高雄客運往六龜,在六龜站下車,約40–50分鐘一班車,下車後走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