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三聖宮(南投)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49)2861667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46號



公司簡介

位於頭社盆地南邊的三聖宮,奉祀三山國王為主神,廟貌雖然談不上宏偉壯觀,但是卻顯得古色古香,是頭社地區的信仰中心。根據資料的記載,三聖宮的三山國王原本是分散奉祀在民宅之中,早期對於防番害及求雨方面相當靈驗,因此居民倡建廟宇,以作為庄民共同祈求祭拜之用。頭社一帶原本屬於水沙連原住民的領域,至今當地仍有「番仔墓」「番仔店」等地名為證,因此早期前往開墾的漢人常常會遭到原住民的侵擾殺害,為此,墾戶遂移請三山國王前來作為守護神,從此以後,據說每當有原住民出現於附近的山頭時,三山國王便會顯靈率兵士作操練狀,用以嚇退原住民.使得庄民得以安居樂業。三山國王具有濃厚的客家色彩,大都出現在客家聚落裡,但是頭社地區卻以閩南人為主,而且當地居民還將三尊山神改稱為 「三仙國王」,顯得相當奇特。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自行開車:本區公路運輸系統主要聯外系統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的名間交流道及草屯交流道,由名間交流道行駛省道台16線接台21線至頭社車程約30分鐘;由草屯交流道下,行駛省道台14線至埔里接台21線至頭社車程約1小時。 國道 目前聯外國道主要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6號完工通車後,可經由愛蘭交流道下行駛台21線至頭社。省道主要聯外交通道路,以省道台21線為主,貫穿本區為...〝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