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熟果蜜香‧北埔膨風茶


聯絡人:熟果蜜香‧北埔膨風茶
電話:(03)5809498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14號



公司簡介

北埔有名的膨風茶產期在每年農曆端午節前後,約國曆6~8月間,又稱東方美人茶或白毫烏龍茶、香檳烏龍茶,經手工採摘一心二葉的茶株,再以傳統技術重度發酵,生產過程繁複,產量少,加上茶樹對生長環境相當挑剔,更可見此茶之嬌貴。與其他茶種最大的不同,在於茶菁須先經過茶小綠葉蟬的啃食,這種俗稱小綠浮塵子、青仔、跳仔的茶蟲常在芒種前後的梅雨季大量吸吮茶嫩葉,被咬時候的茶芽內部水分減少、成分改變,使得茶菁不僅沒有傳統茶葉的單寧苦澀感,反而呈現一股獨特的熟果蜜香。
因當初日人石塚英藏以一台斤相當於一個鄉長20個月薪水的價格搜購此茶,被人們以為是茶商自抬身價的「膨風」吹牛之言,後來得証此事後,膨風茶之名便不脛而走,聲名遠播了。
老字號茶行寶記已有百年以上茶經驗,近年走精緻路線,將膨風茶分成8個等級,從頂級的大膨風、膨風、美人,一班的翠絲,片尼斯到普級的絲丹大、舞色、番庄,便於遊客揀選。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茶葉製品
主要商品服務:
新竹縣北埔鄉熟果蜜香‧北埔膨風茶
交通資訊
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右轉上竹林大橋→台3線往北埔方向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