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臺灣氣球博物館


聯絡人:臺灣氣球博物館
電話:(04)25284525
傳真:(04)25262723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5段505號
網址:http://www.prolloon.com.tw/



公司簡介

「臺灣氣球博物館」位於台灣碩果僅存的一間橡膠氣球工廠「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內,所在主體是工廠的舊廠房,在這棟具有50多年歷史的木造老建築裡,規劃出不同的主題區塊。

在台灣經歷了大量的產業外移之後,有很多人不曉得,台灣還有一間堅持根留台灣的橡膠氣球工廠––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即使在1993年成為台灣唯一,在全球化的競爭下也相當競爭。於是,成立觀光工廠,除了可以提昇品牌知名度之外,更可讓多人認識氣球產業文化與創意。
  
2006年大倫氣球參加經濟部觀光工廠產業提升計畫,經過一連串的規劃與改造,整理龐大的歷史資料與老機器,重塑企業識別系統並建立新品牌,還設計了一系列氣球相關的課程與活動,於2008年元月正式對外開放參觀。2009年應台中縣文化局的邀請,加入藝術之店行列,同年十月,並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第一屆優良觀光工廠的殊榮。2011年10月進一步獲得行政院研考會英語服務標章金質獎。2012年再度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第四屆優良觀光工廠的殊榮。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可愛的波波兔是台灣氣球博物館及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吉祥物,常有人問道:為什麼大倫的吉祥物是兔子?在早期,每一家工廠都有屬於自己的動物:老虎、大象、天使等等。大倫氣球當時以「白兔牌」作為品牌的LOGO,一方面是兔子給人矯健的印象,另一方面兔子也給人活潑歡樂的形象,在企業識別系統重整之後,我們不但保留兔子的傳統,同時更將牠化身為品牌的代言人-波波兔,希望可愛的波波兔可以陪伴大小朋友一起度過氣球的歡樂時光。

為了更豐富氣球創意的深度與廣度,台灣氣球博物館每年均會舉辦多起大型活動,例如:歕雞胿大賽(台語吹牛演講比賽)、母親節媽媽我愛妳活動、夏日氣球鐵人大賽、創意氣球裝大賽…。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