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聯絡人:內灣戲院
電話:(03)5849260
傳真:(03)5849-238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網址:http://blog.xuite.net/m04327/dream



公司簡介

內灣戲院是全台碩果僅存,仍在運轉的木造戲院。原本荒置的地方,現任主人承租之後,保留戲院日式古意的原貌,蛻變成集柑仔店、藝文展覽、老電影播映、創意客家菜於一身的餐坊,把30來的台灣餐飲文化做一個傳承。
攀爬在零碎記憶拼圖裡的圖騰印象,由早年的內灣煉製樟腦、採礦、伐木,繁華的老街所組成,那些昔日的風華,老戲院遺留的不只是懷舊,還有著濃郁的客家文化風情;年過半百的老戲院,彷彿上演著三十多年來的歷程與故事,那些充滿了懷古之情的片段,讓人咀嚼再三,一口美食、一抹回憶,每每讓人回味無限。
商品販售:客家傳統料理及創意料理、野薑花包子等。
推薦菜色:阿嬤孝順菜、客家土雞、野薑花二層肉

全台第一用餐可免費看電影
要論內灣古建築的明星,莫過於內灣戲院,這座年過半百的老戲院,純然日式的兩層樓木造屋舍,是春秋茶室、多桑等電影的拍攝場景。
內灣戲院建於民國39年,由當時的議員楊盛泉所建,主人因一方面經營山場,一方面經營製樟腦,故十分懂得山林粗重勞動工人的休閒需要,於是在當時僅一千餘人的小村落營造名聞遐邇的戲院。
戲院風情客家味
隨著林業、礦業停歇,人潮散去之後,內灣戲院的生意一落千丈,棄置不管的時長達10餘年。戲院中最特別且最迷人的是它的二樓木造閣樓,整體看來儼然是現代戲劇院的縮小版,可牆上還保留著「恭請觀眾肅靜」、「改善環境衛生」、「要從自己做起」的標語,增添戲院的復古風。
如今的內灣戲院已經儼然搖身成為一間客家人文風味餐館,裡頭不僅走懷舊風格,將年代內灣早期的感覺呈現出來,戲院內還有柑仔店,也可坐在裡頭品嚐道地的客家菜,店內不時還播放老電影,剎那間會讓人有置身當年的感覺。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交通資訊
●開車
1.南下: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118號道路往關西方向→接台三線→在橫山鄉接120號道路→內灣→內灣戲院。
2.北上: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 接120號道路往竹東/橫山方向→ 接台三線→ 右轉(接120線道)往內灣→ 內灣→ 內灣戲院。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