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祖傳阿滿芋圓


聯絡人:祖傳阿滿芋圓
電話:(02)24971572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41號之2



公司簡介

口感十足的芋圓是九份的特產在距離基山老街入口處(舊道口)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招牌寫著「祖傳阿滿芋圓」,在這間有著十來張椅子的小店,但是對於九份芋圓成為當地之知名小吃的貢獻非常的大。原來阿滿芋圓是九份三家元老芋圓店之一,其他兩家為賴阿婆及阿柑姨。目前由第三代,也是之前從事金飾生意的兒子簡景琳來經營。簡老闆是從母親簡藍阿滿女士,也是九份地區知名的芋圓達人接手經營。名師出高徒,阿滿芋圓始終都能維持相當的水準。簡老闆表示,在她母親有記憶之時,當時的九份還沒有芋圓這種產品,他的祖父就嘗試著將芋頭蒸煮之後,和上太白粉後製成芋圓來賣,生意不錯,漸漸的又有賴阿婆以及阿柑姨等人的加入,而成為鼎足三立的九份芋圓。
簡老闆說她母親簡藍阿滿女士在十歲大時,就要幫她父親作芋圓、賣芋圓,後來婚嫁,仍以賣芋圓為生,同時以自己的名字作為店名及產品名稱,而成為「阿滿芋圓」。到現在為止,已經賣了超過70幾年的時光。當九份風情開始興起之時,曾經有記者同時訪問並報導三家元老級的九份芋圓店,可惜由於簡藍阿滿女士夫婦不識字,沒有看到報紙,也不懂得藉剪報來宣傳,阿滿芋圓反而成為九份較不具知名度的芋圓店了,生意當然沒有其他兩家好,不過簡藍阿滿女士表示阿滿芋圓才是真正的九份芋圓元老。要製作Q感十足的芋圓,在配料及做工上都非常重要,芋頭過多,芋圓顯得鬆軟,過少又會太硬,一般芋頭與粉之間最恰當的比例應該是六比四。當然從芋頭的蒸煮、攪拌、搓揉,在在都要有好的技巧。
在口味方面,除了芋頭外,阿滿芋圓也生產地瓜、紅豆、綠豆、抹茶等口味的芋圓。欲於坊間有聲稱包餡的芋圓,那是拌切材料時故意放粗而已。已有三代歷史的祖傳阿滿芋圓老店,一直以來秉持著歷史所傳承最道地的製作方法,並嚴選素材且無添加任何添加劑或香料。加上是以全手工製作的香Q的芋圓、蕃薯圓、綠豆圓、抹茶圓等,特別是抹茶圓受到很多顧客的喜歡,同時也積極研發新口味。簡老闆表示,來電的顧客國外客人佔了將近6至7成,其中又以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人最多,香港及日本人也蠻多人喜歡到這裡來吃芋圓。若想感受九份芋圓的歷史與口感,建議不妨買幾家不同的芋圓來品嚐比較。名氣有時候是會蓋過品質,個人的嘴巴卻是最忠實的。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
主要商品服務:
新北市瑞芳區祖傳阿滿芋圓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