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金枝紅糟肉圓


聯絡人:金枝紅糟肉圓
電話:(02)2496024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12號



公司簡介

來九份說到紅糟肉丸,就不得不來這家紅糟肉丸的創始店品嘗一番。金枝紅糟肉丸的店就位於阿蘭草仔粿再往上走一點,門前高掛的黃色招牌,上頭打著真正九份老牌,宣稱著它在九份的歷史。老闆許國家先生的媽媽以前就有在做紅糟肉丸,但那時還沒在九份開店,它學了媽媽做紅糟肉丸的絕活之後,毅然決定來九份開店。金枝紅糟肉丸的名號所以響亮,是因為店裡對於任何製作過程、食材選用都不馬虎,以紅糟肉丸來說,從製作、發酵紅糟,到包肉丸,都親自手工製作。紅糟要特定選秋季之後才開始發酵,發酵完還要密封起來;而肉丸裡的肉是選擇上等的夾心肉,一塊塊下去浸紅糟使其入味,口感細嫩不會太老,而且也加入了好幾種香料,例如五香粉、八角粉、胡椒粉、肉桂粉等。裡頭的竹筍絲則是選擇來自竹山的新鮮竹筍製成;而外面裹的粉皮也不隨便,使用了三種粉調製而成,分別是太白粉、番薯粉、在來米粉,所以滑嫩彈Q。醬料也是特別調配的,剛好可以與肉丸的滋味完美的融合。在金枝紅糟肉丸的店門口,總是可以看到師傅在裝滿餡料的小晚上裹上一層粉皮,還有一顆顆晶瑩剔透,看得到裡頭紅糟肉的紅糟肉丸,有些放在油鍋裡,有些放在一邊閃著亮亮的光澤。當客人點肉丸時,可以看到師傅手腳俐落的將肉丸撈出,貼心的幫客人去完油後,從中間以十字方式剪開,裡頭飽滿的餡料,令人垂涎,看起來肉很多很,但吃起來的比例卻剛剛好,搭配筍絲、香菜,吃起來也有淡淡的紅糟酒香味,外皮Q嫩,滑入喉嚨的感覺更是絕妙。吃金枝紅糟肉丸,一定要配一碗四色丸湯,灑上芹菜的輕湯裡,漂浮著四顆不同顏色的丸子,感覺很特別。帶著微微粉紅的,是紅麴鱈魚丸,黑色的丸子,是竹炭火腿丸,另外比較普通的,是比較常見的貢丸和花枝丸,每顆丸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而花枝丸裡有整塊的花枝,非常紮實。如果來九份吃到這樣好吃的肉丸,想分享給家人吃,也可以外帶回家或當伴手禮,回去只要拿到電鍋蒸一蒸就可以吃了,另外,此店也提供全省的低溫宅配服務,讓好吃的肉丸可以到達台灣每個角落。值得一提的是,金枝紅糟肉丸也有做素的肉丸,也在基山老街上,可以讓吃素的顧客也品嘗到紅糟和Q嫩外皮的美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新北市瑞芳區金枝紅糟肉圓
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
臺北方向:1.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萬瑞快速公路(62快)→瑞芳→102縣道→九份
2.北二高(國道1號):萬瑞快速公路(62快)→瑞芳→102縣道→九份
基隆方向:1.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萬瑞快速公路(62快)→瑞芳→102縣道→九份
2.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金水公路→水湳洞→金瓜石→九份(自水湳洞而上的為山路)
宜蘭方向:1.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貢寮→台二丙線→102縣道→九份

二、搭乘公眾交通公具:
客運:
於臺北捷運系統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安東街口)→萊爾富前面,搭乘基隆客運(國道客運線1062:臺北─九份─金瓜石)→ 於九份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火車:
臺北火車站→上行東部幹線→瑞芳火車站(站前廣場前方的頂好超市前)→基隆客運1062,1013,825,827→九份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