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塵外青山‧獅頭山風景區


聯絡人:湖光山色‧峨眉湖
電話:(03)5809296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六寮60-8號



公司簡介

獅頭山風景區涵蓋新竹縣的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和苗栗縣的三灣鄉、南庄鄉,共5鄉鎮,面積約24,221公頃,對外主要聯絡道路為台3線省道、122縣道、124縣道以及124甲縣道。
本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無論是自然風光、生態、人文與地方特產都獨具魅力。獅頭山層巒疊嶂,雲霧瀰漫著山中湖,而巨石瀑布則交織出人間仙境,美景天成,令人讚歎!
來此,您可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在山澗溪流旁停駐的翠鳥、鉛色水鶇;山林間來回穿梭的五色鳥、灰喉山椒鳥;水中悠游的台灣本土魚類;走訪獅頭山區,可見滿山油桐、月桃、血藤迎面招手,而台灣藍鵲、大冠鷲、獨角仙亦時時現身,令人驚喜,流連忘返。
而獅頭山許多寺廟、道觀依山勢而建,古樸而壯觀,如輔天宮、勸化堂、開善寺、獅巖洞(圓光寺)等,周遭環境雅靜,早已是著名的朝聖地。此外,北埔老街旁的國定古蹟金廣福、天水堂與縣定古蹟姜阿新宅、慈天宮等,經歷史洗禮,彷彿訴說北埔由來已久迷人的風土人情。
本區因融合客家、泰雅、賽夏等不同文化,造就獨特多元的文化風貌,而極具在地風味的茶點、美食,如擂茶、粄條、東方美人茶等,也讓來訪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獅頭山由苗栗觀望因形似一公獅蹲踞因而得名,山域南屬苗栗南庄、北跨新竹峨眉,屬「叁山風景特定區」之一(另二座山為梨山與八卦山),縣內獅山有巖寺、海會庵、靈霞寺、金剛寺、萬佛庵、梵音寺等景點,獅頭山是台灣知名佛教聖地,曾被列為台灣十二名勝之一。(如欲走訪獅山可由苗栗南庄進入,獅山旅遊中心 電話:03-580-9296)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山色‧峨眉湖、十方禪林

交通資訊
●開車:
1.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竹東 ,續沿台3線至北埔後,右轉直行→峨嵋循指標可抵。
2.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沿台3線往竹東方向,行至峨眉後右轉循指標可抵。
●搭車: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獅尾,於終點站下車可抵獅尾長生橋。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