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寶山水庫、寶湖吊橋、碧湖吊橋


聯絡人:寶山水庫、寶湖吊橋、
電話:(03)5761333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53–9號



公司簡介

山水風光優美,平時的寶山水庫是新竹近郊踏青的好去處,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妙照的熱門景點。水庫附近翠綠山巒、波光瀲灩,懸於其上的寶湖吊橋、碧湖吊橋更是主要賞景處。
車行至寶山鄉,很容易便找到寶山水庫的指引路標,這座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的主要水庫,位於山湖村的北緣縱谷柯子湖溪上游。據說日治時代便已著手規劃水庫,適逢二次大戰,物質、人力短缺的情況下便告作罷;實際興建動工則是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成立之後,因應著民生、工業與灌溉用水需求,開始徵收土地大興土木,於民國74年5月16日正式完工落成蓄水啟用。十分難得的是,經過人為改造後的寶山水庫周邊,仍保有原始風貌,維持著優美的自然景觀。
想要飽覽水庫風光,隨著環湖健行步道慢行一周是最好的方式,步道入口在心湖路旁舊山湖衛生所前,途中會經過寶湖與碧湖兩座吊橋,然後循著尖山路、新湖路回到原點;全長約3公里,散步賞景大約1個小時可以走完,沿途少有陡坡走來十分輕鬆,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可賞,很值得一探。
沿步道前行,陸續可見紫色的槭葉牽牛、咸豐草,以及昭和草隨風搖曳,抬頭往高處瞧,綠竹、相思樹、橄欖樹整片綠蔭,耳邊響起風與樹和鳴的婆娑之音,就像高唱著歡迎曲一般,好不熱鬧。步行不久後則來到寶湖(寶一)吊橋,緩步走過吊橋,一邊欣賞遼闊靜謐的湖面,眼前的碧山綠水讓心也跟著舒展開來,城內的瑣事煩憂都被拋至腦後。然而,除了健行的旅者,途中也不乏騎鐵馬迎風的單車族,其中有許多是竹科上班的工程師,趁著假期來此運動兼賞景,特別是沒有烈陽當頭的初冬,踩踏之間涼風拂面,讓整個人也精神起來!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水庫、寶湖吊橋、碧湖吊橋
交通資訊
●開車
1.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往芎林方向行駛→於中油及台塑加油站路口左轉→接122縣道左轉後→見7-11右轉學府路直行即可抵達。
2.中山高新竹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接光復路、中興路→至二重埔右轉學府路續行即可抵達。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