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中市開懷協會


聯絡人:李小姐
電話:(04)24625990
傳真:(04)2462762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48之33號2樓
網址:http://www.kaihuai.org.tw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開懷的宗旨是結合醫護社工人員的專業知能與患者的經驗及力量,服務乳癌病友,使其在心理、情緒、家庭及社會環 境方面得以調適;此外,並對社會大眾提供乳癌檢測及協助治療之服務。「開懷」服務的對象不僅限於台灣中部地區各縣市 ,也與其他縣市乳癌病友互助團體合作,對各地區婦女朋友提供她們最需要的協助與服務。




緣起開懷,你不會孤單一人面對抗癌的路,苦難必定會帶 來新的生命,開懷協會姊妹會和你一起加油!當你要向一個女人宣判她得到乳癌時 ,就請你將我電話告訴她,我相信我可以幫助他。




1994年,憑著一份「由病友來開懷病友」的心意,結束乳癌化療程 的賈紫平女士,交給台中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劉自嘉先生一張小紙條,意志堅定的說。這份愛就這樣在病友間流傳,從彼此陪伴,到攜手推動乳癌防治教 育以及家屬陪伴工作。這群罹癌的媽媽們,接力交棒,奏出了無數動人的開懷樂章!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服務對象
本會以服務『乳癌病友』為主,但在進行乳房健康與乳癌防治宣導工作時係以『全民』為服務對象。
服務地區以中、彰、投四縣市為主,近年來並擴展至其他縣市,又以「無盡的愛」計畫對全國每一位新罹病乳癌病友進行服務。另積極參與國際服務,以直接或透過世界乳癌病友組織 Reach to Recovery International方式對世界華人病友提供服務。


服務項目
本協會成立以來,服務項目與深度不斷增加,將主要工作項目 簡述如下:

‧ 服務乳癌病友及家屬:
以醫院探訪、電話關懷、座談會、專題演講、心理與健康諮詢、心理輔導工作坊、病友及家屬身心靈之旅等方式進行,另將會員依居住地區分為45個小組,強化服務工作。


‧ 服務乳癌復發病友:
以養生工作坊、病友與家屬座談會及下午茶會、心理與健康諮詢、長期陪伴等方式進行服務。


‧ 志工培訓與督導:
自1996年起每年辦理一至二次志工培訓,以全國各乳癌病友團體為對象;同時辦理志工再教育與督導計畫。


‧ 健康與防癌教育宣導:
以乳房健康、自我檢查、政府服務癌友工作為主要宣導內容,自1996年迄今已辦理400餘場,服務民眾逾兩萬人。


‧ 與醫院及病友團體合作:
本協會以經驗與志工人力資源輔導地區醫院成立新病友團體及協助現有團體強化運作能力。


‧ 國際交流合作:
自1997年開始與國外病友團體交流合作,並已建立國際性聲譽。


‧ 出版癌友刊物:
自1994年起以中、英文出版書籍、期刊、手冊、單張、 年報、光碟等癌友資訊,超過40種,每種印製份數在兩千至兩萬份之間,均免費分送國內外團體與個人。


‧ 單親服務據點服務:
「開懷」在一路陪伴乳癌姐妹過程中,發現單親又是乳癌的姐 妹顯得特別無助,自2008年獲得內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委辦之「單 親家庭服務網絡系統」計畫,以「袋鼠與企鵝的家」為名,讓我們可以 服務更多弱勢單親家庭成員 (包括乳癌單親病友與一般社區單親民眾)。「開懷」辦理了各類活動與「趣味才藝擂臺賽」讓單親家庭 之間有更多支持交流的機會,協助單親婦女培養自信及積極樂觀的精神,融入社區活動。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