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鬍鬚榮生炒鱔魚


聯絡人:鬍鬚榮生炒鱔魚
電話:(05)2161725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00號



公司簡介

鱔魚炒麵是一道嘉義著名的小吃,嘉義人總是偏好大火快炒的乾炒鱔魚麵,油香撲鼻的氣味更為直接,不同於臺南人所喜好的錦魯鱔魚麵,味道較為甜香開胃。

鬍鬚榮生炒鱔魚麵店在嘉義已傳香五十多年,原本是在文化路夜市裡,後來曾經遷到中正路,現在則位於光華路與光彩街的三角窗路口,傳承已到了第三代,口味依然數十年不變,是嘉義人最愛的傳統古早味。

店裡的招牌鱔魚炒麵是人氣最高的主菜,作法是先將洋蔥、蒜、辣椒等調味料爆香,再加入新鮮的鱔魚切片拌炒,等到鱔魚香味撲鼻而來,再加進麵條與老闆特調的醬汁,繼續快速拌炒,等到麵條跟鱔魚都裹上可口的醬汁,立刻起鍋,獨特的口感,讓許多客人從小吃到大,鮮香的口味讓人百吃不厭,一而再的被這誘人的傳統味道吸引,永遠沒有吃膩的一天。

第二代老闆鬍鬚榮接手上一代的生意,他的生炒鱔魚功力傳承自第一代父親的好手藝,第三代的陳老闆更是集前兩代之大成,只見老闆迅速以猛火爆炒新鮮鱔魚後,再放入完美比例的烏醋、醬油、高湯、洋蔥等配料即起鍋,一口咬下鱔魚,Q脆彈牙,可見老闆的炒功果然了得。

事實上,乾炒鱔魚麵好吃的祕訣主要是從市場採買回來的新鮮現殺鱔魚,利用大蒜、洋蔥爆香,將鱔魚炒得香軟鮮脆,並使用泰國辣椒微添香辣口感,其中的關鍵更要靠老闆的料理經驗及火候控制,麵條一定要悶透才好吃,因此時間、火侯都要掌握得宜。

此外,錦魯鱔魚麵是以新鮮彈牙的鱔魚快炒,再加入洋蔥、蒜以及獨特的醬料勾芡,即成為一碗酸甜香辣的美味錦魯鱔魚麵,這同樣是不少遊子回鄉後必定要來回味的家鄉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