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興繡莊


聯絡人:光興繡莊
電話:(05)2223545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49號



公司簡介

屹立於嘉義八十餘年的光興繡莊,堅持傳承臺灣工藝文化,一針一線繡出屬於傳統文化的神韻。

在嘉義市興中街、中正路與光華路一帶是許多神像雕刻、佛具、香火及繡莊店聚結的地方,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光興繡莊即位於此。繡莊第一代的創始人是王良光,他的幾個兒子也不負所望繼承他的衣缽,分別在嘉義市開設大興、正興、鴻興等繡莊店,形成開枝散葉的局面。而光興繡莊現任的經營者是王良光的第三兒子王聰棋,傳承自父親留下之店面,店名為其父親取名字中的「光」字為命名,因此在四家兄弟檔開設的繡莊店之中名字最老牌。

在父親經營的時代,早年光興繡莊的店址位在中正路317號,不過現在那家店為王聰棋的兄弟所開設的「大興繡莊」,「光興繡莊」則遷移至現址。現在繡莊主要是幫神明衣服做刺繡的工作,也提供手工、機器兩種代客刺繡服務,店裡也販售天公爐、銅鐘大鼓、轎彩桌裙、光明燈、頭旗涼傘、鼓架、大鼓亭、神衣繡旗、八仙堂彩及神像雕刻…等用品。

此外,王聰棋與老婆結縭的過程也相當有故事性,由於他老婆家裡是雕刻神像的,而王先生家裡則是做神衣的,且兩人的父親是舊識,同為福州人,彼此之間互有往來,王先生與老婆從小即為青梅竹馬,因此兩人的結合可謂是天造地設。

八十年來,光興繡莊一直為傳承刺繡技藝及保存民俗文化的使命而努力,一針一線所繡出來的圖飾都是代表傳統精神的延續。儘管目前粗劣的大陸繡品充斥國內市場,但王先生依然堅持保留手工刺繡的製作,用五色絲線為光興繡出另一個八十年的歷史。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紡織工藝品
主要商品服務:

紡織工藝品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