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正堂


聯絡人:光正堂
電話:(05)2329307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興街200號



公司簡介

創立於日治昭和4年(1929)的「光正堂」,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早年是日本人經營的一家和菓子店,店面開設在中央噴水池附近,後來因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多數僑民必須撤回日本,因此光正堂便交由臺灣的老闆接手,至今仍沿用原名稱。多年前,日本老闆的兒子還曾回光正堂來探望呢!

現今接手光正堂的陳老闆是第二代經營者,他的父親在日治時期就是在光正堂擔任製作和菓子的師傅,由於日本老闆撤退回日本,因此他便買下光正堂的產權,繼續延續光正堂的生命。後來為了符合臺灣人的口味及節俗習慣,自行研發推出多款臺式喜餅、糖果及餅乾等,並且保留了日式和菓子風味的麻糬。

許多年來,光正堂一直是嘉義市民熟悉且喜愛的餅舖,結婚時所用的傳統喜餅與年節拜拜或小孩滿月時所必備的麻糬曾經是店內最重要的熱銷產品,各式甜點也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因而光正堂在嘉義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雖然時代變遷,各類食品充斥市面,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選擇,傳統糕餅不若早年興盛,不過光正堂也隨著時代的潮流,開發以日式「大福」為製作基底的麻糬伴手禮。由於麻糬的外皮是老闆自行研磨糯米現作的,保有濃濃的米香口感,再加入用心熬煮調製的紅豆、芝麻、抹茶等多種不同口味的餡料,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新鮮美味看的到也吃的到,就是因為老闆對材料挑選與品質的堅持,讓小小的一顆麻糬深受顧客們的喜愛。

由於中山路的老店面另做其他用途,因此光正堂的店舖已遷至老闆娘位於北興街的娘家,希望舊雨新知能到新的店面,繼續支持屹立八十多年歲月的光正堂。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蛋糕西點、伴手禮
主要商品服務:

蛋糕西點、伴手禮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