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太拙居藝術工坊


聯絡人:太拙居藝術工坊
電話:(05)2222618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22號



公司簡介

「太拙居」賣什麼?

「太拙居」賣的是黃三老師和師母頭腦裏的巧思、創作。

太拙居由黃三老師的書法與師母的中國結藝為主,創造許多應用於生活的、人文的、藝術的以及無中生有的想法;或許可請黃三老師夫婦幫您完成!

就讀高中時候的黃三老師,在建築工地打工時看到有人在「綁鐵枝」,他觀察了一下子便想出更好更快的綁鐵枝的方法,所以賺的工錢比別人多得多。在當兵前黃三老師也有機會接觸到石壺雕刻的技藝,而成為一個石壺雕刻師。黃三對書法與繪畫都有涉獵,無師自通的自成一格。

在許多年前黃老師有機會到嘉義市文化中心擺攤子賣他的作品,算是早年文創商品開發的始祖。黃老師會寫、會畫、會刻,但就是不會開價!擺攤第一天有國小學生的校外觀摩,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將黃三老師的攤位團團圍住,七嘴八舌地問黃老師:卡通人物的畫畫多少錢一張?黃老師回答說:隨便啦!小朋友給多少都隨意收。第二天,便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拿著畫來找黃老師,以為小朋友「不小心」將卡通畫畫帶回家呢!家長們驚豔黃老師的書法畫畫以及創作藝術品,紛紛搶購收藏。價錢呢?當然也是「隨意啦」!

黃老師由這番「隨意啦」的邂逅,而悟出:要懂得放下。黃三老師說:創作的意義在哪裡?在於與人群結緣,偶遇知音會很感動。也曾遇貴人,常存感恩回饋的心;有機會也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服務業
產業類別:
陶瓷工藝、字畫工藝
主要商品服務:

陶瓷工藝、字畫工藝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