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林聰明沙鍋魚頭


聯絡人:林聰明沙鍋魚頭
電話:(05)2270661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公司簡介

嘉義市著名的小吃除了火雞肉飯外,另一項高人氣的小吃莫過於沙鍋魚頭了,而其中名號最響亮的即是位於中正路上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林聰明沙鍋魚頭」的創始人林進卿於民國45年(1956)開始在文化路夜市上擺攤賣炒花枝、冬菜蝦仁蛋…等各式各樣的小炒及小吃,之所以會做起沙鍋魚頭的生意也是因緣巧合。

由於林進卿阿公在閒暇之餘喜愛釣魚,而且還常常釣很多魚回家,將魚分送給親朋好友之後,家中還是剩下不少魚,常常多到吃不完,為了要解決魚太多的問題,於是林阿公無意間研發出沙鍋魚頭這道料理,在分送給鄰居及親友享用後,所有人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於是在大家的建議下,便將沙鍋魚頭加入小吃攤的菜單販售,並且獲得廣大的迴響,因此林家便開始賣起這道日後成為嘉義著名小吃的砂鍋魚頭,這料理一賣就賣了四十多年,成為嘉義道地的好味道。

第一代的林進卿阿公將沙鍋魚頭的絕活傳授給幾個兒子,其中二哥的名字叫林聰明,他所開設的店就叫作「林聰明沙鍋魚頭」,目前除了林聰明老闆夫婦外,第三代也加入經營的行列。

林聰明沙鍋魚頭所使用的食材來自於曾文水庫的大頭鰱,重達五斤以上的大頭鰱將魚頭及魚身分開來賣,除魚頭保留完整性外,將魚身切塊炸至金黃香酥,連同扁魚、蝦米、金針、木耳、豆腐、豆皮、白菜、花生粉、蒜頭、辣椒、蔥、豬肉片加入每天熬煮八小時的大骨高湯之中,最後再加上特製的沙茶醬,香辣適中的好味道不禁令人垂涎三呎。

店裡除沙鍋魚頭外,另一項號稱「聰明蛋」的冬菜蝦仁蛋湯,您非嚐不可。若是覺得沙鍋魚頭口味較重,那您一定要點幾盤老闆娘親自料理的「阿菁健康涼菜」的涼菜盤,讓您吃得美味又健康。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