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船仔頭天賞居


聯絡人:訂房服務
電話:(05)3702667
手機:0915-112912
傳真:(05)3702667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船仔頭13號



公司簡介


【船仔頭天賞居緣起】

老闆娘謝大姊懷著感恩的心說:「因為這一間三合院民宿是曾祖父留下的,"天賞"是我曾祖父的名字,除了以他的名字命名之外,還有一個延伸的概念是"上天賞賜給我們的禮物",因為它讓我們可以有資產使船頭仔這個地方復甦,雖然我們沒有豪華的設備,但是保證都很乾淨的。」



【關於船仔頭藝術文化村】

兩百年前,船仔頭曾是船隻來往的交通要點,廣大的腹地可想而知,雖然現在僅剩不到百人,但是也因為如此,每個居民的生活空間都非常廣大,開放式的農村聚落,讓我們沒有距離,有點像是打破人與人之間那道防備的牆。留在家鄉的大家自立自強,組成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希望以休閒藝術村為目標,利用社區內的既有空間整理規劃,舉辦各種鄉土活動,希望能夠將農村體驗給更多人分享。

藝術村內,有一個以謝大姊為名的「謝大姊廚房」,因為遊客來到這裡也需要用餐,想說讓中高齡失業婦女有個工作,所以漸漸的變成一間餐廳,藉此慢慢建立船仔頭的生活機能,也是想讓農村有持續在活動的感覺。

還是希望客人不是只是「住」民宿,而是「玩」民宿,體驗當地的鄉村活動,不要讓這些鄉村元素遺失在這片土地上,這邊您可以體驗當地新鮮的東石鮮蚵,騎單車繞一繞村落,認識台灣過去的環境,也是希望傳達不忘本的概念,偶爾記得回鄉,回味鄉村那最單純的生活。藝術村內還有規劃燒土窯、放風箏、捏陶、教唱童謠、提燈籠夜遊、市民農園…等活動,讓遊客體驗不同的樂趣。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民宿
主要商品服務:
嘉義民宿|東石民宿|嘉義住宿|東石住宿

交通資訊:
一、客運
1.撘嘉義公車或嘉義客運布袋線,於港墘站下車再循指標前往
2.由嘉義市中山路搭嘉義客運至朴子,轉搭往東石的班車,在嘉南家商下車,再循指標前行即抵達「嘉義東石朴子溪船仔頭天賞居民宿」
二、開車
1.中山高:下水上交流道往朴子、東石方向168縣行駛至農會右轉循指標即抵達「嘉義東石朴子溪船仔頭天賞居民宿」
2.西濱:於東石交流道下往東石.朴子168縣行駛至農會左轉循指標即抵達「嘉義東石朴子溪船仔頭天賞居民宿」
3.東西向快速道路:於太保交流道下往太保.朴子方向接168縣行駛至農會右轉循指標即抵達「嘉義東石朴子溪船仔頭天賞居民宿」
4.國道1號公路嘉義、水上交流道下,往朴子方向168縣道開車約二十分鐘,進入朴子市後,注意指標台19線公路右轉往六腳,前行五分鐘即抵達「嘉義東石朴子溪船仔頭天賞居民宿」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