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阿里磅生態農場


聯絡人:訂房服務
電話:(02)26382745
傳真:(02)26382622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阿里磅84號
網址:http://www.albefarm.idv.tw



公司簡介

發現這片原鄉之美,就像重拾童年記趣…

地理位置
阿里磅生態農場位於北縣石門鄉,佔地十餘公頃,標高一百三十公尺左右,是一個獨立優美的谷地。地形高低起伏富有變化,是很典型的早期鄉村景色,難得的是,地貌生態保存的非常完整,尚未受到污染破壞。

生態勘查
阿里磅生態農場在鮮少人為干擾、經年累月的自然演替下,孕育出高歧異度的生態相,這兒錯落交接的溼地生態系、溪流生態系、開曠草原生態系、池塘(湖泊)生態系、森林生態系、孕育了多樣活潑的動植物,最適合從事自然生態之旅。在歷年來的生物相調查中,共紀錄了一百餘種蝴蝶,七十餘種鳥類、十九種蛙類以及六十餘種蜻蜓。這樣一個豐富的自然教室,是孩子們探索自然、享受自然和向大自然學習的最佳殿堂。天氣好的日子,循著當地小孩的笑語聲,你就能找到這片優美溪谷。入口處,迎接你的是一條林蔭小徑,隨著山坡蜿蜒而下,沿途清風徐徐,飄逸著鳥叫蟲鳴與陣陣花香。步行約三百公尺,景色漸漸開朗,山林之間,一彎綠波粼粼的湖泊,就和你的眼眸一起亮了起來!

設計規劃孕育一個可賞、可學、可玩、可愛的自然生態寶庫……
為保存這兒原有的優美地貌與生態資源,我們以融合自然、低度開發為規劃原則。在專家的指導、義工的幫助、自然環保團體的合作與會員熱情的參與下,一起保護、復育這兒的自然資源,培訓專業生態解說員,同時規劃各種健康有趣、寓教於樂的生態活動。讓我們和孩子們輕鬆地渡假之餘,對環保的認知和渴望已久的鄉土、自然、人情味,都能有愉悅的體會並更加珍愛。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民宿
主要商品服務:

1997年,有60個家庭以『定存大自然』為理念,集資購地成立了阿里磅生態農場。秉持「自然復育、低度開發」的原則,目的就是使園區能維持自然原始的風貌,讓久未親近自然的人們及我們的下一代,有一處可以融入自然、用感官去體會及觀察自然奧妙的地方。

因為鼓勵我們會更堅持
內政部營建署在95年3月公佈,遴選阿里磅生態農場為全國七個生態旅遊地之一,是唯一入選的私人農場。

阿里磅生態農場獲評為優等休閒農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台灣休閒農業學會,辦理「九十四年度休閒農場評鑑」,評選優良休閒農場。全台1100餘家農場有242家提出申請評選,共評選出優等20家、良等110家共132家優良休閒農場。阿里磅生態農場獲得體驗、餐飲、住宿等三個項目優等評鑑,是台北縣、市唯一獲得優等的休閒農場。

阿里磅生態農場是台北縣市五家合法立案的休閒農場之一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農輔字第0950110611號,編號056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