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素人有機


聯絡人:韓老師
電話:(04)24264598
傳真:(04)24261687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更生巷232號
網址:http://www.skitchen.com.tw



公司簡介

菜根譚中有兩句古樸的話語:交友須帶三分俠氣,作人要存一點素心;這兩句話對很多自認為現代人來說,是乎有點八股,而我卻是很有感觸!
我有幸在有機烹飪教學,學習過程中交到很多朋友。在朋友交往互動中,吃是很容易建立情誼丶拉近距離,而我的特長也只是有機蔬食料理,很多友人在吃過我的料理後,都普遍有不像"吃素"的感覺,我心不經莞爾,多數人心中對"素食"似乎存在著一種刻板印象,我想是否一般素食宴席上有著過多丶過度加工的食材;如素雞丶素鴨丶素鵝丶素香腸等等人工再製品。而我只是選用單純的食材丶簡單的料理來呈現食物原來的真滋味。單純的作法 往往更能表現出食物真實丶有內容的真滋味!看到普遍的如此反應,不經讓我想起紅樓夢裡的兩句話 「假做真時真亦假丶無為有處有還無」。
在這時代,人往往吃了過多丶過度化妝的食物,漸漸的連我們的心也習慣了化妝的展現 ;必竟「累積我們身體與心靈的是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吃多了化妝的食物,我們的心化妝也變得再正常不過了 !而我們原本正常的心呢?
十幾年來茹素,而素的本質究竟是如何?對我而言:素原來是本心,就我熟悉的料理來講:素是淡雅單純,如加上內心無雜則是素心。所以我認為真正的素是單純的心,用單純的心來面對食物,面對所有有緣的人丶事丶物。

「人」這一個字挺容易寫的,也就這一撇一捺,真的簡單不過,卻也讓我四十幾個年頭都還弄不通丶搞不懂。原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往往越奧妙的東西卻用越簡單的符號來表現,而這一撇一捺學問可大,它可含帶著一陰一陽,也表示著好壞丶高低丶對錯丶真假丶喜惡丶歡悲…原來所有二元對立都已包含其中,而對立中難免衝突,也難怪作人難!
人生長在天地之間,而我們與天地連結著一條無形的臍帶,因為我們所賴以維生的元素,全來至天地 之陽光丶空氣丶水與每天所吃的食物,尤其是食物它所吸收的也是天地的能量,我們透過食物也直接或間接的與天地連結,而天人地若是連結正,人就順;如果連結偏差,人的身心就會緊張;因這臍帶猶如橡皮筋一般,正的時候保持彈性,偏差或扭曲則會緊繃,甚而有斷裂的危機,換成身心則會不順或病苦!
在五行對應五臟中,我們的脾胃是屬後天格局,所謂後天就是我們可以改變的地方,先天的體質與聰慧是以往過去的累積,而後天是我們積累未來本錢的機會,在現代環境中可取用的食物看似豐富,實則是添加過多的複雜;錯誤的食物一點一滴的在偏差著我們與天地的連結,身心的緊張與壓力可想而知!
唯有透過對食物的認知與心的覺知來選擇對的食物,和正確面對人事物的態度,才能達到自我身心的平衡。

人生到處有加減丶人生隨處有乘除,我們的身體裡有一部最精密的計算機,無時無刻在運算著我們生命中的加減乘除,一個心念丶一個舉動,我們內在的數也隨時跟著跳動著。
所謂物以類聚丶人以群方 ,我們內在的數往往也左右著我們外在的緣份,有人好運通達,有人不順乖離;有人身心健康,有人疾病相隨;其實這些好好壞壞丶平順或乖離,都是內在的數所兌換而來,而內在的數 從身丶從心都有著一個累積或消散的樞紐,而且跟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有密切的關連!我們吃的正確是加分,錯誤的飲食是減分,有正確的心念丶吃著正確的飲食是乘法;懷著扭曲的觀念,吃著對環境造成傷害的食物是除法;這加減乘除不管我們有無覺知,它隨時還是跳動著,以心印法則來說:我們所處環境都是我們心的兌現,而我們心的品質往往跟我們一口一口的飯有關,所以我說:廚房是累積心靈與身體的實驗場所。
往往簡單的事物卻是蘊藏著深奧的義理 !如人們常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好好吃飯 好好睡覺,如此簡單丶卻也如此難得,吃了幾十年的飯 卻不知飯的深層意義:
飯=食+反
一 原是我們反覆食用的主食
二 民以食為天 沒得吃就會造反
三 吃錯食物 難保我們身體不反常
四 而眾人吃錯食物 造成環境的傷害,天災 往往是人禍的累積,那天地球也造反了,那您我身心何處好安頓?何來好好睡覺?
從每天的一口飯開始 為自己累積,也為下一代生存空間盡一點心力。原來廚房也扮演著一個人向上或向下的樞紐,您我不妨實驗看看!

經營理念
素人廚房
素是單純的心
人是平衡的體
廚房是累積身體與心靈的實驗場所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零售商
產業類別:
廚房調味、保健食品
主要商品服務:

有機酵醋.奇雅子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