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聯絡人:江先生
電話:(02)86268066
傳真:(02)86260599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樹興里糞箕湖100號



公司簡介

(一) 組織成立宗旨:
雁群每年要飛行幾萬英里,平均一天就能飛幾百英里,飛行時會持續發聲來互相鼓舞。雁群以V字隊形飛翔時,前頭的雁振翅就會產生向上向前的上浮氣流,後面的雁輕鬆跟進,比單飛時增加71%的飛行效率。如果有雁生病或受傷脫隊,會有兩隻雁陪伴牠,直到康復或死亡...。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透過「生命復育、生活陪伴、使命執行」的精神元素,以「共同生活」的型態運作,接納、陪伴、輔導更生人及成癮特定對象重返家庭、職場,並訓練他們投入反毒宣導的預防教育工作,成效卓著。創辦人劉昊牧師、林雲敏師母在上帝引領下,於2003年間在淡水的美麗山崗創辦了「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十年來他們開放家庭以「共同生活」方式接待更生人及成癮特定對象,一路走來蓽路藍縷,如今劬勞有成,深獲各界好評。學員在趕路的雁有靈性、心理、生理、社會群我關係四方面的復育;依據「心靈重建、模式重建、生活圈重建」等基礎工程所設計的各類課程教導,以重返家庭、社會並終其一生,滴毒(酒)不沾且協助別人戒毒戒酒為終極目標。
(二) 組織人力配置
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除理事長及執行長外,協會理事15人、監事5人,另有行政職工7人、戒毒輔導及反毒宣導職工10人,齊心努力對學員進行聖經教導、心理輔導、生活引導、靈性治療、音樂治療、冒險治療、活動治療、重量訓練、職能訓練等常態性工作。協會目前共同生活規模約40人,以「一對一」為基礎輔導方式,旨在創造最佳復育果效。趕路的雁以「尊嚴、自由和價值」為生命復育元素:「尊嚴」是生命的第一要件,見證是「活下去」;「自由」是生活品質的關鍵,見證是「活得好」;「價值」是使命執行的回饋,見證是「活得有價值」;以「尊嚴、自由和價值」協助復育學員落實內化並建構這三項元素之應用平台,俾能有效的進入「生計培育」即社會企業發展的新階段。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主要商品服務:
一、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已於民國101年11月開設第一家「Coast Café岸咖啡」,位八里關渡大橋畔(單車專用上下橋引道旁)(地址:新北巿八里區龍米路一段100巷23之1號),由復育成功學員負管理、營運,開業迄今已滿一週年,賓客反應良好,來客率與客單漸增、穩定成長中,已見蓄積「自我造血」能力及發展潛質。
二、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將以發展社會企業為本階段目標,作為復育學員的就業職場及創業 平台,輔導復育結訓學員進入就業或創要業實務歷練至少2年,直至靈性、心理、生理、社會群我關係四方面都均衡健壯為初期目標。
三、「Coast Café岸咖啡」社會企業是以「防制兒少藥物濫用、戰毒搶救破碎家庭」為職志,計畫拓展「Coast Café岸咖啡」新的店,除了提供復育結訓學員就業及創業機會,協助 經濟獨立養家活口之外,每一家展出去店都是一個鄰近「社區的反毒工作站」、也是協助鄰近學校「青少年的輔導據點」。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