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聯絡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電話:(07)380008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公司簡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工館)位於高雄市九如路上,於86年11月正式營運,為台灣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面積達十九公頃,主體建築以幾何造型配置而成,包括三角形、方形、圓形等,並以直線中央走道將各展示廳加以連結,館舍涵蓋九如路南、北兩側,全館樓地板面積達三萬四千坪,北館為包含展示廳、大銀幕電影院、科技教育活動教室及特展廳,南館為會議中心、典藏庫房、圖書視聽中心等,與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並稱台灣三大科學博物館。 科工館的立館精神強調科技與人文結合,因此館內設計與規劃都在突顯人與科技的關係,館內展示內容包含防疫戰鬥營、氣候變遷、健康生活、兒童科學園、台灣工業史蹟、電信與科技、節能屋、災害防治、交通與文明、動力與機械、服裝與紡織、食品工業、航空與太空及開放式典藏庫等多達十多個展示主題,內容遍及食、衣、住、行、生物科技等應用科學、環境教育等主題內容。在展示廳中,觀眾可邊走邊感受科技文明的演進,並可親自動手操作,希望藉由各種情境式的互動體驗設施,讓觀眾能淺顯易懂的了解科學原理與其中奧秘。科工館內有三大公共藝術品:位於館外科技大道的中國古代觀測天體發明「渾天儀」大型雕塑,意味著繼承古代科技成就,現已成為科工館地標;而在館內B1地下一樓展示廳的「宇宙之星」則象徵人類對宇宙自然原理的探索,創造人類生活福祉;而「希望之塔」位於科工館南館東北角,塔高41公尺,主體為鋼骨結構,地面以館徽圖案襯底,塔身造型擷取弓箭與紡梭形體的融合,傳達「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具體時間意象,頂部則仿效中國寶塔造形。 另外,科工館的IMAX大銀幕電影院,為一座精緻的3D立體影院,電影院內呈縱深二十六公尺的扇形,挑高達十九公尺,備有超級大銀幕,相當於六層樓高,座位共計有310個。大銀幕電影院與世界潮流同步,採用加拿大IMAX® 3D公司的IMAX® 3D電影系統,可同時放映廣角電影與立體電影,觀眾戴上立體眼鏡,可觀賞到三度空間的立體影像,影像解析度高,栩栩如生,可帶給觀眾難忘的奇妙經驗。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工館)位於高雄市九如路上,為台灣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館內展示內容多達十多個展示主題,內容遍及食、衣、住、行、生物科技等應用科學、環境教育等主題內容,在展示廳中,觀眾可邊走邊感受科技文明的演進,並可親自動手操作,希望藉由各種情境式的互動體驗設施,讓觀眾能淺顯易懂的了解科學原理與其中奧秘。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公車
- a.168(環狀幹線) 至高雄展覽館站。
- b.紅21(建軍站←→新光路口) 至高雄展覽館站。
2.捷運-三多商圈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北上:中山高國道一號→三多路出口下交流道→沿三多路直行至成功二路左轉→抵達。
南下:中山高國道一號→高雄端/中山路出口下交流道→右轉中山四路直行至新光路左轉→成功二路左轉→抵達。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