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忠孝路無名米糕


聯絡人:忠孝路無名米糕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19號



公司簡介

沒有招牌、沒有店名,位於忠孝路與長榮街口附近的米糕店已在此飄香六十多年。

米糕店門面放置一臺古味十足的木製手推車,店內還有檜木做的米糕蒸籠、堆疊碗粿的竹簍及舀湯的鐵桶等器具皆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最特別的是這裡用傳統竹叉子吃米糕、用竹籤片吃碗粿,相信一定會帶給不曾用這種古早餐具吃米糕碗粿的顧客一股新鮮有趣的感覺。

米糕店由一對兄弟共同經營,戴著黑框復古眼鏡的哥哥古錐又風趣,喜歡跟客人開玩笑,年輕一輩的顧客習慣稱他「米糕伯」。店內只賣米糕、碗粿及肉骨酥湯、魚酥湯,每樣均一價25元。若是您叫一份筒仔米糕及一碗肉骨酥湯,結帳時老闆向您說「25大洋×2碗,總共500大洋」,您千萬別以為來到一家黑店,因為這是米糕伯與客人互動時常用的「冷笑話」。

店裡的米糕是用生米蒸的,加上紅蔥頭、蝦米、豬肉等滷料過炒後,以傳統木製蒸籠蒸出來的米糕,由於米粒中飽吸滷料的香氣,而且又保持糯米的彈性,表面閃著油光,誘人食指大動,另外淋上微甜的紅醬,襯托出米糕的美味。

此外,用古早青瓷碗盛裝的碗粿呈現白嫩的色澤,肉餡和米漿一起蒸,碗粿因而吸附了滿滿的肉香和油蔥香,蒸好的碗粿用大竹簍堆疊放冷;上桌時,老闆沿著碗緣挖切開一個缺口,把挖出的粿塊放在上面,在缺口淋上古法熬製的醬油膏,吃起來口感紮實Q彈。

在享用米糕及碗粿的同時,配上一碗肉骨酥湯或是魚酥湯,蒸到軟嫩的肉酥及魚酥入口即化,鮮味四溢,與米糕碗粿真是絕搭。

提醒饕客們,忠孝路無名米糕是嘉義人喜愛的早午餐,一大早開賣至中午一點左右即全數賣罄,晚來的客人只有殘念了!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