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原北興街外省麵


聯絡人:原北興街外省麵
電話:(05)2311006
地址:嘉義市西區遠東街164之2號



公司簡介

小時候的口味是最頑固的鄉愁,回憶是溫馨、是刻骨銘心、是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揪心的情懷!

當本省外省情結的激情過後,眷村的美食,已擄掠吃膩了蕃薯和米飯的本省在地人。就讀四年八班的老闆,出生在兵仔營北興街眷村,當時那裡住了35戶外省同袍,靠著微薄的薪俸及每月的配給過著清苦的生活。眷村的情感維繫在反攻大陸、再回到日夜思念的家園之中。但在艱辛困苦的日子中,總要殺出一條血路吧!在當時的北興街眷村有三戶人家輪流賣麵貼補家用,在同一個地點,一天輪一戶賣麵,也就是一個月一戶只有十天有生意做、有錢可掙。過了一年,大家認為不妥,有二戶就各尋出路,只留下老闆一家繼續營業。老闆回憶說:家父祖籍廣東,是位美食家,當時是否自製麵條並不是很清楚,但現今店裡還保存著早期製作麵條所用的檜木麵板等用具。

外省麵的麵條講究口感、嚼勁、厚薄、紮實,這都是有學問的。當時的湯麵,也就是老闆口中的清湯掛麵,湯頭是豬大骨加雞骨用小火慢慢熬煉出來的,濃郁的香氣是化不開的鄉愁,算是對故鄉的懷念吧!而當年的酢醬麵味道是用豬油渣、豬肉、豆乾做成佐料,而現在的酢醬麵則是老闆口中的的雙醬麵(酢醬、麻醬)再加上老闆姐弟的巧思變化而來。

懂得賞味的麵食愛好者一定要來嚐嚐老闆手工包的水餃及入味的滷菜;如果您是超級麻辣鍋的愛好者,老闆叮嚀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辣油!您可以很豪邁的添加,據說多吃無害,更可以養顏美容呢!愛吃辣的您不妨試試看。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