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劉里長雞肉飯


聯絡人:劉里長雞肉飯
電話:(05)2227669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公司簡介

披星載月和太陽比賽早起的早市人生歲月,啥郎會瞭解阮心中的辛酸!舉頭看見天上的月娘、天星對阮閃熾,好像在對阮說:總有一天會出頭天。

在那個有童工可以拜師學藝的年代,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可以讓有理想有目標的人努力奮鬥,提早激發出潛在的能力和面對挑戰的機會,熬煉出更強韌並注入一股臺灣生命力。

老劉里長劉耀聰自幼年8、9歲即跟在他的阿伯身旁學做「油湯」,刻苦耐勞勤奮好學。劉里長雞肉飯營業地點與時間也很特別,40多年來一直在傳統市場旁邊,方便透早就出門營生;為一家大小打拼的早市鄉親朋友們,彼此互相打氣加油,展開一天的市場人生。

劉里長30歲成家,早年和太太擺個小攤位賣火雞肉飯和扁魚白菜、滷筍干、骨仔肉,原本並沒有小攤位取名,後來由於鄰里、鄉親、顧客及早市的伙伴們,不知如何向人介紹這攤好吃的雞肉飯,左思右想,想到劉老先生當過里長,平時又很照顧市場的朋友們,於是就請劉老先生取名為「劉里長火雞肉飯」。

劉里長的太太每天清晨4:30就開始準備食材,火雞肉是嘉義本產,每日新鮮直送,火雞肉與冷水同煮約一個半小時,之後就熄火燜著浸泡;在肉湯裡,火雞肉仍保持它的美味、鮮嫩,劉里長雞肉飯的精髓乃是他的豬油蔥酥,紅蔥頭新鮮自製自炸,醬汁也是獨具一格的將老里長一生的精華濃縮在其中。

「劉里長火雞肉飯」的第一代老里長劉耀聰於民國101年(2012)過世,他的兒子劉宗源繼承衣缽,經過補選也當選為里長,讓「劉里長」的招牌繼續傳承下去;展望未來他們希望能保持父親的真誠、回饋鄰里的心!也希望能有更舒的用餐環境,規劃出一個動線更加流暢的空間,並以更健康、衛生、美味可口的美食呈現給愛護劉里長火雞肉飯的朋友們。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