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海風冰品


聯絡人:蕭小姐
電話:(05)2228822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族路482號



公司簡介

海風徐徐吹來,令人涼爽舒暢。

50年前曾先生籌劃開設冰菓室,朋友幫他取的店名就叫作「海風冰果室」。

小時候曾先生的家裡是賣剉冰的,那個年代剉冰的材料都是手工製作;剉冰的配料有米苔目、蕃薯粉作的粉條和粉圓、粉粿、紅豆、綠豆都是天然純手工製作的。國小畢業後,他便立志長大後要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冰果室」。那時候嘉義市面上流行八寶冰,有的店家是讓顧客任選八種食材,有的是加密餞,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暑氣全消。

曾先生在臺中當兵時,看到臺中當時非常流行「蜜豆冰」,生意很好,因為家裏也是賣冰的,所以會去注意這個行業,看看人家是怎麼經營的。後來有機會在臺中蜜豆冰專賣店學習訓練一個月,回到嘉義後,曾先生再自行研發創新符合大眾的口味。

冰品的食材豐富多樣,每一種都必須精心熬煮,熬煮的技巧都是經驗的累積。例如基本的豆類熬煮不能脫殼,又要煮透且粒粒均勻飽滿,更要維持光澤。自己創新研發的食材口味的變化都是關鍵。原料都採用高級品,進口的三花煉乳,臺糖二砂糖等,是剉冰不可或缺的食材。

海風冰果室鼎盛時期,冰塊是自己購置製冰機、採用過濾水所製成的。曾先生他最得意的是:他的糖和水的分量比例抓得很準,讓顧客吃起來恰到好處。

海風冰品後來也加賣「鍋燒意麵」的熱食鍋類。第二代的接班人已接手經營10多年了,冰品有復古的傳統味道也注入新的變化,繼續屹立在嘉義的冰品界。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
主要商品服務:

飲料冰品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