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九代蔥油餅


聯絡人:九代蔥油餅
電話:(09)29486712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國路147號



公司簡介

當「詩人」與「蔥油餅」相遇,會激起什麼火花?
「九代」的老闆陳先生20多年前曾在嘉義市餐館「便宜之家」品嚐到令他終生難忘的蔥油餅滋味。多年後,他的職業軍人生涯告一段落,回到嘉義故鄉,尋尋覓覓的,又找回他難以忘懷的滋味。
陳先生感激嘉義市「名廚簡餐」的老闆大方慷慨、不藏私的教授他製作好吃蔥油餅的秘訣。經過一番努力,陳太太也拿到中餐丙級證照,於是他們先從擺攤賣餅開始。不過,小小的一個攤位,起初的生意並不如預期,有時甚至門可羅雀,陳先生就曾寫下賣餅詩自嘲:「門前車流似水流,店內人荒是閒慌。可憐無用一書生,賣餅還輸武大郎。一餅二十難生計,總勝寫詩窮荒唐」。
度過了慘澹經營的時期,由於層次分明的餅皮外酥內軟,蔥香滿溢的蔥油餅漸漸打響了好口碑,於是在民國101年(2012)初,從原本的小攤位換成頗有藝文調性的店面,還特地在招牌旁加注「詩人與畫家的藝文小店」。五坪大的店內以老闆陳文政的詩文及妻女的畫作為佈置展示,更商請書法家好友蔡奇勳將「賣餅記」等詩揮灑墨寶,儼然成為小型的藝廊。
陳老闆的理念是:秀才可以拿刀,詩人也可以拿鍋鏟。詩、書法、繪畫、烹調都是藝術的呈現;用詩詞融入生活、小小的「蔥油餅」也可以有自己的思想,不放棄自己的意境,首重內涵的層次就像蔥油餅的餅皮一樣;藝術家的格調就是要不一樣!
陳老闆希望生活的態度有真、善、美,有機會沉澱、有機會轉換;寫詩其實沒有那麼難。他希望桃城可以變成京城,文化的京都,要有人文氣息。
您一定要來嚐嚐文人雅士所烹調出來的美食餐飲有何獨到之處!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