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東門鍾氏魚丸


聯絡人:東門鍾氏魚丸
電話:(05)2256634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8號



公司簡介

魚丸料理是臺灣常見的美食小吃,各式魚漿製品也與我們的生活相當貼近。在嘉義東門圓環旁就有一家魚丸店,不僅傳承幾十年古早味魚丸的製作方式,更創新研發符合現代人求新求變的魚丸禮盒,巧妙地搭起傳統與新穎之間的橋樑,讓傳統的魚丸更具有新生命力。

人稱阿杉哥的「鍾明杉」是魚丸店的創始人,原本是在民雄鄉秀林村林子尾務農,主要是種絲瓜、冬瓜還有竹筍等作物。後來則到魚丸店當學徒,跟著師傅學做魚丸,學成之後也因為結婚成家及孩子出世,於是便自行創業,在民國77年(1988)於嘉義市空軍市場內開設阿杉哥魚丸店,約莫一年後便搬遷到東門圓環旁,直至今日成為東門圓環最著名的魚丸專賣店。

不過阿杉哥於十五、六年前即已過世,魚丸店的重擔則由阿杉嫂一肩扛起,每天凌晨三、四點即起床準備製作丸子與開店營業,十幾年來辛勤地拉拔幾個小孩長大成人。所幸長子鍾曜駿感念母親的辛苦,於是在退伍後接手經營魚丸店,由於他在國中的時候就在店裡幫忙,因此對魚丸店的大小事務瞭若指掌。並且有感於傳統市場逐漸萎縮,便積極開發網購的通路及研發新式產品禮盒,於民國101年(2012)5月正式更名為「東門鍾氏魚丸店」。

店裡所製作的魚丸,原料來自高雄港遠洋漁船所捕獲的黑皮旗魚,由固定配合的廠商將旗魚去骨去皮處理後直接送到店裡來製作魚丸,由於絕不添加防腐劑及硼砂,為保新鮮一定要冷凍保存。

各式各樣的魚丸製品如:旗魚丸、花枝丸、蝦仁魚丸、香菇魚丸、香菇貢丸、福州丸、山葵魚丸、沙茶魚丸、芹菜丸…等等,最特別的莫過於將沙茶醬與獨家配方加入旗魚丸中,成為美味的沙茶魚丸;還有將阿里山的特產山葵與魚丸完美結合,研發出山葵魚丸禮盒,絕對是您來嘉義最特別的伴手禮。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