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第一銀行仙草冰


聯絡人:第一銀行仙草冰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與中正路口



公司簡介

很難想像,一攤沒有招牌、只有簡單幾張椅子的涼水攤,在嘉義卻已經歷了六、七十個寒暑,而且還是幾個世代嘉義人共同的美味記憶。

就在民生北路、中正路交叉口的第一銀行騎樓下,一張頗有歲月痕跡的八卦桌中間放置一個盛滿仙草冰的舊冰桶,熙來攘往的車輛當中有不少人停下車來點一碗仙草冰,只見老闆從冰桶中敏捷地舀一勺仙草倒入碗中,客人也三兩下一飲而盡,付了十塊錢隨即離去,前後不到一分鐘的光景。這就是第一銀行仙草冰最常見的情景。

時光回到民國35年(1946),仙草攤的老老闆張秋冬跟隨著父親張添賣仙草冰,後來他的弟弟張秋源也來幫忙。由於張秋源經常梳著一頭油亮的「海吉仔頭」,因此客人就以「海吉桑仙草冰」來稱呼這仙草攤。民國 51年(1962),第一銀行遷到這棟大樓營業,於是大家就改稱「第一銀行仙草冰」。二十多年前,張秋冬的長子張榮富接下仙草攤的生意,張秋冬則退居幕後協助製作仙草,有時也會來幫忙照顧攤子。

張家的仙草冰從一碗一角、二角……一元、二元、五元,直到現在一碗賣十元。幾十年來始終以便宜的價格及甘甜的味道讓嘉義人愛不釋手。然而卻不因為賣得便宜就對仙草原料馬虎。張家的仙草是選用高山野生的純淨仙草,若缺貨才以嘉農 26號仙草代替,以維持良好的色澤、Q度與口感。因此張家仙草冰第一口喝下,會有香醇甘甜的感覺,第二口入喉,則讓人滿口清涼、精神為之一振。

夏天的時候別忘了來喝碗第一銀行張家仙草冰,體驗一下嘉義人站著大口享用仙草冰的豪邁。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
主要商品服務:

飲料冰品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