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高雄港史館


聯絡人:高雄港史館
電話:(07)562264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蓬萊路3號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底左側)



公司簡介

高雄港史館興建於1916年,原為日治時期之高雄港稅關辦公處所,1943年(昭和18年)改制港務局,巴洛克風格的二樓紅磚建築曾為高雄港的營運中心,有過輝煌的歷史,港史館和唐榮磚窯廠同為高雄市少數僅存的紅磚建築,也等於是見證了台灣磚業的發展史。後因年久失修本欲拆除,但鑒其特殊的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1997年高雄港務局將其重新整修作為港史館之用,並於2002年配合港務局週年慶,正式對外開放。 館內保存完整的港史資料,包括高雄港開港一百多年來的珍貴史料文物、照片與文史相關資料,近期更新增浮筒式自動記錄潮汐高低數據之「機械性測潮儀」,與早期專供碼頭工人操作吊卸貨物訓練之「人字臂起重桿」,目的是讓民眾可以深入認識高雄港的淵源、發展與願景。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高雄港史館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248公園路口站,步行約5分鐘
2.50、88、219建國四路口站,步行約10分鐘
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 (周六、日休館)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