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義永寺


聯絡人:義永寺
電話:(07)384411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三巷1號 (科工館後方)



公司簡介

義永寺位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左後方,主祀觀音菩薩,是寶珠溝一帶最巍峨宏偉的寺廟,民國43年(1954)由左營望族藍清泰捐地興建土厝暫為寺,由開證法師擔任住持。翌年義永寺財務拮据,原為「高雄樓」的紅藝妲「李菊」,又稱「阿好姊」,不僅將平生積蓄全部奉獻,還為義永寺多方奔走,籌資解決債務;後拜嘉義法元寺住持永傑為師,剃度後賜法號「開種」,下定決心將餘生貢獻於義永寺,拋離已往的紙醉金迷,從此以青燈黃卷為伴,成為義永寺住持。 開種法師接任後,民國48年,義永寺拆除重建,由當時市長陳武璋主持破土,所興建的大雄寶殿,外表仿照泰國寺院,民國61年竣工完成,並在寺的東側塑有高四十六公尺的觀音立像,其後陸續興建地藏王殿,寶靈塔、齋堂等,寺地亦擴大為三千餘坪,廟庭內園禾蔥蘢,綠意盎然,由於是全台灣亦屬罕見的泰式寺廟建築,所以殿中並無雕梁畫棟,但簡樸中顯得素淨清雅,相當獨樹一格,為高雄市難得的綠地淨土。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義永寺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高雄車站(R11)後,至火車站轉乘60路(往澄清湖方向),或至後火車站轉乘73路或後驛站紅28接駁公車,至工博館站下車,再步行至館後覺民路接建興三巷。
2.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後驛站(R12)後,轉乘紅28接駁公車,至工博館站下車,再步行至館後覺民路接建興三巷。
開放參觀時間:周一至周日04:30-21: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