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灣佛教哲蚌寺洛色林利眾協會


聯絡人:葉小姐
電話:(04)22805579
傳真:(04)22805399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智街30號



公司簡介

賢道法師,俗姓葉,臺中霧峰人,1959年生。1996年9月到印度達蘭沙拉學習藏文,1998年4月進入南印度哲蚌寺洛色林僧院學習佛法。
2001年1月西印度古加拉特省發生規模7.9的大地震,當時賢道法師興起悲心,在學院師長的鼓勵下,暫時中止學業投入賑災的行列。在勘察過災區後決定為兩村的居民重建房舍,於是由在臺灣的法友協助募款,當時共募得臺幣約五百萬元。賢道法師與哲蚌寺派出的僧眾和西藏青年會的人員,親赴1000多 公里外的災區負責建築工事,為了節省經費幫助更多的災民,從雇工、買料、監工、與政府人員交涉等都自己來,又因為災區工資不斷的上漲,甚至回到寺院徵調在 寺工作的工人前往幫忙,過程倍極艱辛。期間前去的人員大多感染到瘧疾,賢道法師更是重複感染,由於當地醫療環境不佳,一度情況相當危急,最後返臺在臺中榮民總醫院隔離治療。病愈,旋即又赴印度災區繼續未完成的工程。到2001年11月,共完成了兩村88戶民宅。完工後,賢道法師回到寺院繼續佛法的學習。
哲蚌寺於1969年在南印度重建,僧眾們在資源不足的環境中胼手胝足的重建道場。1984年瑞士籍的Tika女士出資在洛色林學院成立了藥局,提供寺僧簡單的醫療服務,後來藥局由僧侶醫師Gen主持,由於Gen的慈悲,附近的村民亦受到醫療的照顧。1990年荷蘭女士Noortje Tenzin Lhamo捐贈4000荷幣,這筆費用使得藥局有能力提供半價的醫療給非洛色林的僧俗。
2001年屏東法音精舍住持今妙法師與慈悲林學會等參訪哲蚌寺,允諾協助建立醫院,2002年12月一棟兩層120坪的醫院在距離大殿500公尺的土地上湧出。在醫療資源缺乏的當地,這是一件大事,醫院落成時達賴喇嘛尊者親臨主持落成典禮。尊者很高興醫院的成立。感謝眾人的協助,並深深期許醫院能廣泛的利益一切如母有情。
洛色林醫院落成後,來醫院求診的患者日漸增多,醫療費用上僧侶及是貧民是免費的,一般民眾半價,並且補助重大疾 病的僧眾到都市醫院的醫療費用,加上聘請合格的醫生、護士、檢驗師,增加醫療設備等,使得醫療費用的支出日漸增加。同時為了應付日漸增多的患者,於2004年更增建醫院260坪。因此從2003年8月,賢道法師即回臺召集法友成立臨時委員會募集醫療基金。除了募集醫療基金外,亦為哲蚌寺重建大殿及護持僧眾生活、教育等費用募款。目前大殿已經完成,約可容納5000人在內共修。
洛色林醫院成立後,寺方依政府規定組成管理委員會,賢道法師被選副院長。賢道法師擔任副院長期間,除協助募款外,並襄助院長為建立制度,使醫院能有效率的運作。2006年8月第一任委員會期滿,賢道法師擬以課業為重,但是包刮住持、監院、糾察、當家、維納及僧團24個康村代表等一正認為,醫院尚未臻健全,仍須賢道法師協助管理,遂一致推舉法師擔任院長,繼續為醫院服務,至今已是第三任(2009年10月至2012年10月)。
為了使募款更具公信力,賢道法師在徵求師長及在臺法友的意見後,於2005年11月20日正式向僧團提出成立協會,經僧團開會後,僧團一致認同並應允全力支持,於是「哲 蚌寺 洛色林利眾協會」於2006年2月26日,在洛色林僧院前任住持 格西洛桑嘉措仁波切主持下,在大里市德芳南路成立。並向政府申請立案,於 2007年1月21日正式成立(2009年6月遷至建智街)。
利眾協會的成立不僅只在募款,更希望能發揮教育的功能,讓佛陀圓滿的教法如瓶瀉水般的流入眾生的心中,使得眾生獲得永久的安樂、究竟的解脫。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1. 醫療設備
2. 人員
3. 醫療狀況
4. 洛色林利眾醫療協會
5.慈善救助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