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


聯絡人:黃小姐
電話:(05)6324813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興南里興南501之9號
網址:http://www.ylstoryteller.org.tw/或www.ylstoryhouse.org.tw



公司簡介

雲林故事人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自1998年起成立讀書會,有鑒於大多數的父母都渴望自我成長,並希望能盡力協助自己的子女學習,又根據許多研究證實,閱讀能力對一個人的學習與未來成就有正向的關聯。因此,不管是父母成長或子女成長,閱讀好的素材並學習如何應用在生活中,是營造優質生活最直接的方法。

升學主義及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價值,導致資源貧瘠的雲林,閱讀風氣並不盛行,雲林故事人協會自2002年起,自籌經費辦理故事志工培訓以來,多年來持續推動閱讀文化,包括社區公共圖書館,文化中心及各級學校,同時也應邀協助其它縣市的閱讀推廣志工培訓。自2003年起加入教育部閱讀推廣計劃行列至今。於2007年12月起,負責雲林故事館–雲林縣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的營運與活化,希望把雲林故事館營造為在地的故事文化平台,將閱讀文化普及到社區角落及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多年來,致力於閱讀文化紮根,以在地故事為軸心,邀請專家學者的指導,以互動交流方式進行,邀約在地的社會大眾一起體驗聽、說、讀、寫、演故事的生活樂趣與創意。故事這條看不見的線,將在地的故事,作了縱橫面的連結與串聯,使得生活在這個時空的人們,藉由故事而更清楚個人生命的意義與文化傳承的價值。

雲林故事人協會成立於2005年6月,由一群用心生活、關心教育、關心未來發展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所組成的有「溫度」的團體。本著農夫的精神,掀開土地、播灑種子,從事「希望文化工程」,相信現在正在做的事,會使世界變得更美麗。多年來致力於推廣閱讀文化及各項藝文活動。基於愛,雲林故事人希望藉由個人的身體力行與團隊的精神,共同來打造屬於雲林人的在地文化。故事的呼喚,讓一群關心未來,關心教育及人類發展的大人,共同攜手一起為「希望文化工程」的目標努力。多年來持續推廣在地閱讀及相關藝文活動,也常應邀到各國小及幼稚園分享說故事及談親子共讀等閱讀活動。希望【雲林好地方,處處飄書香】成為生活於斯人們共同的目標。

雲林故事人 相信 說故事就像在送禮,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故事就像一條看不見的線
故事人就像一座橋
世界是由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所形成的

雲林故事人 「希望文化工程」
1. 推廣社區、校園閱讀文化
2. 舉辦教育、人文藝術、閱讀文化相關課程及活動
3. 舉辦聽說讀寫故事及閱讀相關之進修與研習
4. 推廣生命教育
5. 舉辦親子、親師成長課程及活動
6. 開發、推廣、出版相關閱讀文化產業
7. 營造雲林故事文化平台
8. 落實雲林好地方,處處飄書香的理想

雲林故事人的「希望文化工程」,就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不見聲色地進行著,就像呼吸空氣般地自然。

Fashion will fade where as the style will be eternal.
By Emily Dickinson
閱讀文化的推廣與養成,不能只是一時的熱情,因為流行文化會褪色。我們深信閱讀文化的養成,需要時間、環境,更需要一群有「溫度」的人。分享有「深度」的知識和經驗,像一股「暖流」溫暖人心,也像一股「清流」滋潤大地。

大事記 1. 推廣閱讀志工種子培訓—2002年迄今
2. 雲林故事人私房絵本創作研習—2002年迄今
3. 故事探索團體–2002年迄今
4. 雲林故事人私房絵本創作–2002年迄今
5. 社區閱讀推廣—2002年迄今
6. 偏遠國民中小學校園巡迴—2003年迄今
7. 行動書坊-2006年
8. 雲林縣20鄉鎮公共圖書館閱讀推廣志工培訓—2006~迄今
9. 糖都戲曲文化行—文化生活圈2010年
10.地方文化館營運計畫2011年~迄今
11.全國閱讀團體交流—2010年
12.雲林故事館營運計畫—2007年~迄今
13.全國故事人年會在雲林—2011年
14.雲林國際偶戲節-「渾然望偶」—2011年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其他
產業類別:
策劃設計、其他、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一、推動社區、校園閱讀相關活動。
二、舉辦聽、說、讀、寫故事及閱讀相關之進修與研習。
三、推廣生命教育。
四、舉辦親子、親師成長課程及活動。
五、舉辦有關文化、教育、人文藝術相關等活動。
六、開發、推廣、出版相關閱讀文化產業。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