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山基督長老教會


聯絡人:劉小姐/簡先生
電話:(02)25518480
傳真:(02)2562587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2號



公司簡介

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背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長老教會及改革宗教會大家庭的一份子。它的歷史根源可以上溯至一八六五年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生在南部及一八七二年加拿大長老教會[1]宣教師馬偕博士在北部所開展的宣教工作。  在無數宣教師的熱心事奉及本地傳道人才的積極參與下,長老教會通過醫療、傳道、教育、社會服務等方式,一步步在全台灣各地立下教會的根基,並藉著中會、大會、總會的設立,逐漸走向組織化、自主化的階段。  一百三十年來,我教會經歷過晚清、日本、國民黨政府等不同政權的統治,仍以「焚而不燬」的精神見證著基督的主權。我們經歷過清朝的宣教困境及許多教案;日據時代的皇民化運動和政教糾葛,以及國民黨政府時期的二二八、美麗島等政治慘案。我們也從日據時代起嘗試推動山地教會的宣教事工,也在戰後推展一連串的宣教運動,這些宣教活動有些非常成功,有些則成效不彰。  一九七○年以來,面對台灣在內政外交上的危機和困境,以及台灣前途的問題,我們更作出「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台灣前途應由台灣全體住民決定」、「促請政府...使台灣成為一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主權獨立」等歷史性的信仰宣告。正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告白所宣示:「阮信,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受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復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和受苦,來成做盼望的記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教會協會(WCC)[2]、世界歸正教會聯盟(WARC)[3]、世界傳道會(CWM)[4]、亞洲基督教協會(CCA)、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等世界教會組織的會員。我教會也和散佈世界各地的宣教團體及各國教會享有宣教合作的關係。我們是普世教會的一份子,我們也和眾教會一起告白:「耶穌基督是救主,是上帝的兒子,是世界及人類的盼望!」

二、中山教會簡介

  中山教會創設於主後一九四七年,首任牧師為郭馬西牧師,早期信徒多居住於附近社區,五十年來歷經蔡仁理牧師、鄭泉聲牧師、李聰顯牧師及長執信徒同心努力,在上帝祝福下,已發展為頗具規模的教會,現任牧師為第五任林肇燦牧師,並增聘首任教育牧師徐光川及繼任教育傳道蔡識珍。中山教會共有六百多位會員,居於國內外各處,目前每禮拜天約有三百位成人,一百位兒童及青少年來到教會參與各種聚會,週間也有祈禱會、家庭禮拜、聖歌隊及適合各年齡層的團契,可謂具備多層面多功能的資深教會。為了服務社區,中山教會為銀髮族開辦了松梅學院,目前有七十多位老人就學,為兒童亦開辦了兒童合唱團,目前有一百位兒童在音樂的陶冶中成長。

三、教堂建築簡介

  中山教會因著莊嚴典雅的哥德式教堂而聞名,遠遠可見三層樓的鐘塔,銀白發亮的外牆;從高處往下看,可見教堂屋頂呈十字架形狀;大門拱柱刻著「一九三七年三月奠基」,是為台北市歷史性建築。本教堂的變遷,正刻劃著中山區的歷史,教堂附近在日本時代稱為大正丁,教堂原名為「聖公會大正丁教會」,是日本人所建之基督教堂,信徒中亦有部份台籍長老會人士。日本人撤退後,郭馬西牧師及王慶基長老等向國民政府申請捐贈,歷經二十餘年奔走努力,一九八二年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正式歸入「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北市中山基督長老教會」名下,因著中山教會多年來的保養與運用,已六十年歷史的教堂至今仍堅固美觀。

  早期中山教會佔地很廣,教堂外有悠靜的林木草坪,在拓寬林森北路及長安東路後,被切割掉了部份,而長安東路也由日本時代的四條通變成了交通要道。

四、結語

  主耶穌曾說:凡勞苦單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歡迎你來到中山教會,這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教會,主耶穌做我們的頭,我們彼此為肢体互相關懷。主耶穌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求上帝幫助我們齊心努力,使中山教會成為有信心、有盼望、有愛心的大家庭,並成為社區的光和鹽;使疑惑者得著信心,絕望者得著盼望,憂傷者得著安慰。也願上帝的平安與喜樂常與你及你的家人同在。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